Slow cooker 慢鍋

在出發到這個小鎮之前,

老公已經告訴我,

這個鎮是沒有亞洲超市的。(例如大統華,或是其他個人經營的小型商店)

即是說,我只能煮和吃西方的食物!(超市也不是沒有亞洲東西賣,不過因為這個鎮很小,種類不多;米還是有的)

所以,我在香港是已經留意加拿大有甚麼特別的煮食方法和器材!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加拿大有甚麼獨特菜式,跟美國有分別嗎?

結果,找到了這個東西:


這東西叫slow cooker,公司商標名叫Crock-pot

沒有正式的中文名字,應該叫慢鍋?慢煮器?

用途是保持一個低溫把食物慢慢的燜熟。

原價約$30,在Walmart特價只售$19.98!◕ ∀ ◕

所以馬上買回家了!


這個是小型的,其實有不同大小可供選擇。

它只有一個調節器,就是慢火,高火,和保溫。

外面是很薄的金屬層。



內裡是一大個瓦煲。很厚。

瓦的英文原來叫stoneware,不是ceramic

這麼厚的瓦煲能夠保持熱力。



好吧,我這麼貧窮,

為甚麼會買這麼一個慢鍋呢?

當然是有原因的!

因為它是以低溫長時間烹煮食物,

所以不會焦,也不用看火。

這東西最大的用途是:

把食物和調味料裝好,插電,較溫度。

然後你就可以去上班上學、野餐一日遊、買餸 ヽ(*゜∀゜*)ノ

這個鍋會幫你煮好!

不會焦,有慢燜的效果!

因為很低溫,水份不會蒸發,所以不用加太多水,食物原汁原味!

當完成一日的工作後,回家就有燜品可吃 ヽ(*゜∀゜*)ノ

也可煲湯,煲粥,煲糖水,焗麵包(聽說)!

啊,多麼適合留學生啊! ヽ(*゜∀゜*)ノ

$19.98,好便宜啊 ヽ(*゜∀゜*)ノ

留言

  1. 呢樣神器我都想買,但係比阿媽一空間理由拒絕左
    其實值得買,返學d時間咁樣,整一鑊熟o既野就最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