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韭菜兩吃(一)韭菜餅

 呀哈 (・∀・)

屋主突然給了我們他自己種的韭菜!

剛好急凍雜菜快吃完了,

這個韭菜完全是雪中送炭的東西啊 (・∀・)

中國風新鮮蔬菜,很久沒有吃過了啊 (・∀・)

不過有很多,一次吃不完。

反正有麵粉,做點韭菜餅吧。



名稱:雪中送炭韭菜餅


材料:

1 屋主送的韭菜,約1/3 的份量

2 家裡有的全麥麵粉

3 油

4 鹽

5 滾水


做法:

1 把韭菜洗淨,切碎。



2 易潔鑊塗油,稍微炒一下韭菜,可放些鹽調味。放涼待用。



3 預備麵粉(我用的是全麥麵粉),我用三杯。之後在麵粉放少許油和鹽,放入滾水,用筷子/匙來攪拌(不要空手搓滾水麵團!),待涼後用手搓成麵團。



4 搓成麵團後的樣子。用滾水來搓麵團,又稱燙麵,會令麵團比用冷水來搓柔軟,這種麵團多是來做煎餃、蔥油餅等。

一如既往,我這麵團搓得不光滑,因為沒有工作枱,只在煲內搓 / _> \



5 我這個份量的麵團可以分成四小個。



6 把小麵團壓扁。有捍麵棍的話就用吧。我很貧窮,當然是沒有的。那就用手壓平。



7 麵皮上塗油,放上炒過的韭菜。



8 把麵皮捲起。



9 再捲起。



10 又壓扁。用手去壓果然很難壓,餡料都爆出來了,又很厚。



11 做好四個之後,易潔鑊塗油,可以開始煎了!因為是生的麵團,煎時可以加一點水再蓋上鑊蓋煎。這樣溫度就不會過高,餅也不會很快就焦而出現外焦內生的情況。(煎焦了就不能吃了,會產生致癌物質,又浪費金錢!)
 


12 煎好的樣子 ヽ(*゜∀゜*)ノ



這個方法煎出來的比較像包,而且冷吃的話會變硬 (;´д`)

最好趁熱吃。

下次再有收到韭菜的話可以用別的做法試試看 ヽ(*゜∀゜*)ノ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