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雞胸肉

因為一星期最多只會去買餸一次(超市要坐車去,很遠,油錢啊!)的關係,

家中最多的食物都是急凍的。

這是急凍雞胸肉!



沒有皮,沒有骨,已調味!

這一包要$10。

不太貴!方便煮方便吃!

好像是很完美的雞胸肉。 ( ̄∀ ̄)


香港人是非常喜歡吃雞的,

而且是在街市新鮮活宰的雞。(在上幾代更加是在家中活宰)

就算禽流感爆發,

香港人對街市禁止出售活雞依然是很抗拒的;

對於替代鮮雞的冰鮮雞,

也只是視作比較便宜的代替品;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冰鮮雞的味道沒有那麼好。

每當過時過節,很多人還是會去買活雞。


但是......

我這種急凍雞胸......

是完全沒有雞的味道的!!! (」゜ロ゜)」

而那質感,

切下去的時候會散掉,好像棉花一樣 (」゜ロ゜)」

口感也很鬆散!

為甚麼會這樣啊!就算在香港我買急凍雞扒雞腿雞胸,

也是有雞味的啊 (」゜ロ゜)」


當然,超市也是有不是急凍的雞肉出售的!

但是很貴!比牛肉更貴!(‘◉⌓◉’)

那些可能是很好吃的。但因為沒有錢買,所以沒有吃過。

我很懷念有雞味的雞呢。

活雞是不用說,就算冰鮮雞也比這急凍雞要好呢。

在大陸鄉村吃的走地雞更不用說,

結實有彈性的肉質,濃郁的味道,

就連雞蛋也很好吃.......

想著連口水也要流出來了 ヽ(*゜∀゜*)ノ 


聽說日本也有很多放養的雞很好吃,

真想吃吃看.........

又,

亞洲區的食物是很好吃的。

我們好像把文明點數全都點在「吃的文明」上了....................

留言

  1. 其實急凍雞肉多數是用生產其他雞肉產品(如雞扒、雞腿)後剩下的碎雞肉合拼而成,所以結構鬆散無雞味也不足為奇呀
    可是這些產品卻能物盡其用,盡量不浪費寶貴的雞肉,真是善哉~(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
      就好似惠康賣的合成牛扒咁,將幾塊牛扒壓成一塊,然後打脂肪.......
      以唔浪費寶貴雞肉的角度來講,都係幾好的產品

      刪除
  2. 有部分急凍肉類係water filled,所以鬆散同埋無味係唔出奇
    你過左黎半個月,已經咁快懷念家鄉食物...>'"<
    無辦法啦,香港連最平民化o既野都可以好滋味,世界上真係無咩地方比得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度連餐廳都唔多見(雖然都冇錢食),
      有都係麥當勞呀,subway呀,pizza呀,
      價錢又貴幾倍,我係度挑戰四年唔出街食

      刪除
  3. 非常同意!就算有我都唔會食,紐約市d野又貴到飛起....加上自己...唉,"Yim Jim", 所以每次出親街或者返學一整天我都會餓到就黎暈低 x_X 全日wor,點樣帶三餐出街 T_T

    回覆刪除
  4. 我個時間表都有由0830上到2200,
    要帶兩餐返學校食....

    回覆刪除
  5. 頹飯又貴又難食...我唔帶係因為嫌麻煩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