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雜菜+薯仔的咖哩

哎,我發現了,

原來我是有咖哩粉的!老公以前在別的鎮買的,今次搬屋拿了過來。

加拿大的超市有很多香料賣的。

這個是咖哩粉。



咖哩粉也是有很多種類可選擇的!

這個Jamaican Style 到底有甚麼特別呢,其實我都不知道 (´‐ω‐)

反正就是咖哩粉,用吧。

很大一樽,不知要用到何時才能用完。


名稱:急凍雜菜+薯仔的咖哩


做法:

1 薯仔洗淨去芽。每次吃薯仔都要這樣做。今次的薯仔沒有發芽發青,可以連皮吃。



2 切成差不多的大小。大小差不多的話,可以熟的比較平均。



3 先在易潔鑊塗油,爆香薯仔。這可以令薯仔比較香口和沒有那麼容易溶掉。(餐廳賣的咖哩中的薯仔很多也有炸過。)



4 加水、咖哩粉、鹽調味。手邊有甚麼就加甚麼調味吧!份量自行調節,有些咖哩粉是很辣的!

邊煮邊試味是我的烹飪方式!

我最後加了鹽、豉油、茄汁、乳酪 (yogurt)。

大膽嘗試吧!

咖哩對於不同味道的接受程度是很高的啊 ◕‿◕

有聽過日本的咖哩是放蘋果的嗎?有些還會放巧克力。

加入不同材料的咖哩,味道層次會更豐富。

最後加入急凍雜菜。因為最易熟。

之後再稍微燜煮一下就可以。


5 一邊煮咖哩,另一邊預備其他想吃的餸菜。

家中有漢堡扒,就煎漢堡扒。

想吃飯就煮飯。不用教了吧。



煮的途中發現,家中沒有麵粉、粟粉,或是其他類似的東西。 / _> \

所以汁很稀。好像咖哩湯一樣。

味道是還不錯 ヽ(*゜∀゜*)ノ

只是這個Jamaican Style 的咖哩粉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

真想加蘋果下去,用甜味中和一下。 (´‐ω‐) 如果我有蘋果的話,就不是貧窮留學生了。這裡的漢堡扒也是兩人份。

煮太多一次吃不完,第二天繼續吃!第二天的咖哩比第一天的更好吃啊 ヽ(*゜∀゜*)ノ

留言

  1. 加朱古力我都係第一次聽
    applesauce都可以o架,唔會好貴 :)
    唔記得邊個國家o既咖喱好似有加yogurt
    不過你碟咖喱飯兩個人食,仲要分兩餐.../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就有多,漢堡扒得兩塊 XD
      Applesauce......當蘋果特價時候試試做。

      刪除
    2. 哦!原來有得賣,仲要好平的,
      咁我唔整啦,下次買來試試
      當果醬用得嗎?

      刪除
  2. 係啊,可以直接買
    整muffin或者蛋糕可以做oil substitute,健康d嘛^_^ 都可以當果醬,蘋果本身甜,買無添加糖個d已經夠甜,而且健康過d化學jam XD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