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停在忙的開學

呼呀!很久沒有更新這裡  ̄ロ ̄

我在香港時看見別的留學生,好像每個都很閒,

每天都在派對,逛街!

為甚麼我這個森林系這麼忙啊  ̄ロ ̄


以下是我這五天的行程:

第一天: 迎新日。有高年級同學帶我們走學校一圈,認識地方,例如圖書館、食堂等。也有教授們的自我介紹,免費薄餅午餐。以上是上午的活動。很正常的迎新。

然後下午就馬上開始上課了 ( ;゚Д゚) 馬上開始教授我們如何採集植物標本!接著就分發那個植物標本器材。還有介紹森林裝備,那些是必要的裝備,還有可以到哪裡買等。

下午還有另一些森林系學長的活動,但因為我要去買裝備所以沒有參加。好像是Timber Sports的介紹。不懂的話可以按這裡,總之是很激動的活動 ( ;゚Д゚)


第二天: 戶外學習日 ( ;゚Д゚) 嘩,很趕啊!早上九點集合。穿安全鞋安全帽反光衣,像個工人般的。行亞寒帶森林。從來沒有見過的地形,很新鮮。已經開始聽著英文和拉丁文的植物名字。採集各種植物。朝九晚五的活動,回家就做標本。


第三天: 戶外學習日。這次行雲杉森林跟河邊森林。繼續採集植物,回家做標本。也是朝九晚五。晚上吃飯過後開始背拉丁文。


第四天: 戶外學習日。早上八點集合 ( ;゚Д゚) 早上只有三度。冷死了。坐學校巴士要坐三個小時才到,很遠。行白松森林,是一個很老的森林,白松長得很高,我估計大約30-40米。從來沒有見過的樹,很新奇。繼續採集更多標本。教授不停說拉丁文。朝八晚五的活動。回家繼續做標本,背拉丁文。


第五天: 就是今天!也是戶外學習日,還有考試 ( ;゚Д゚) 開學第五天就考試是想怎樣。反正就是考了,我記憶力是很強的,拿到了88%的分數,佔這科全學期總分的1%,不是很多。以我這個外國人來說,我已經很滿意了 ヽ(*゜∀゜*)ノ


就是這樣。忙死了!

是誰說留學生很舒服的,好像很好玩般。

根本比香港的要忙多啦 ( ;゚Д゚)

不過可以學自己喜歡的東西還是很高興的。

老師們的英文是聽得懂的(我當然不可能懂拉丁文),反而同學們談天的不能全聽得明白。慢慢來吧。

留言

  1. timber sport聽落好刺激,我中意!
    相信你響不久將來一定成身肌肉 XDDDD
    如果上堂可以唔係坐到屁股都扁就好啦 ^^''
    你講得無錯,好多我認識o既人出國留學就好似旅行,返到香港完全無咩大改變,有好幾個朋友d英文都無進步過...
    你覺得辛苦係因為你有出力,即係真係讀書 :)
    同學d英文聽唔明係正常,因為佢地好多slang。你比我外向,肯定好快明白。我自己就係因為情緒病而摺埋自己,所以到而家都係唔係好同佢地深入溝通到。不過教授方面就完全無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植物名我成日捉住佢地問佢點串 XD
      鬼識拼拉丁文咩! 問咪問,唔問唔識呀真係
      我認植物勁,都開始有d同學問下我野了

      刪除
  2. 咁快就咁多交流,好事 :D
    你肯定好快可以融入加拿大主流,加油!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