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外風景

好吧,現在還未開學,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沒有甚麼好幹,

每天都很悶吧 (・∀・) 所以這個blog 才會存在呢 (・∀・)

大家可能會說:這麼悶,到街上走走啊!


我想先反問大家,甚麼是街呢?

根據維基百科,街道是:「街」與「道」的合稱,指城鎮中的道路,而且此類道路兩邊有連續不斷的房屋建築。漢語意境中,人口稠密區中有建築連片區的道路,儘管多被冠以「街」、「道」、「路」、「馬路」、「大道」,不論其主要功能是什麼,都可以被認為是街道。對於具有良好基礎設施與娛樂休閒功能的道路,即使兩邊沒有連片建築設施,也被認為是街道。但對以車輛通行為主的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等,很少人會當作街道。

對於香港人來說,「行街」是甚麼?

不是「在街上行走」吧。

所以,「街」對我來說的意義,就是如上述所說,「具有良好基礎設施與娛樂休閒功能的道路」。

例如,「去旺角行街」可以是行花墟、女人街,看看店舖、買東西、走到累時去吃東西等。

那又如何呢?


我今次就來介紹我屋外的風景。

以下是我走出屋外,

過一條馬路之後的樣子........




我完全不覺得是街啊 \ ( ´゚Д゚) /

良好基礎設施呢?娛樂休閒功能呢? \ ( ´゚Д゚) /

在我步行可抵達的距離內,

街是不存在的。所以不需要叫我到街上走走了啦。沒有街啦!

當然你可以在這條路上跑步、散步。

還有,學習。









這條路上有很多介紹牌。(在這方面加拿大真是做得不錯。)

因為這條路是貫通全加拿大的「Trans Canada Trail」的一部份。

找天介紹。



因為外面就是一片草原,(其實是公園的一部份)

夜晚是很黑的。沒有光污染。

只需要走出屋外就可以馬上觀星了呢 ヽ(*゜∀゜*)ノ

但是好像沒有人會這樣做啊.....

本地人們可能已經看厭了吧。

留言

  1. 看來你職業病發作 XDDD 網上導賞~
    無光學污染o既其中一個好處就係訓得好d
    如果天氣好,又唔係太凍,中秋節大家各自響異鄉賞月啦 :D

    回覆刪除
  2. 我呢邊著多件衫都可以出去賞月
    不過你個邊而家已經得十一二度,就可能未必可以走去曠野賞月啦 >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