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牢屋

老公在加拿大已經住了很久,差不多十年吧。

他那時是租屋子的房間,廚廁、雪櫃、客廳等公用空間共用,

所以通常會發生食物不見、廚房好像颱風過境般的混亂、垃圾亂丟等等的情況。 ( ̄(エ) ̄)

今次我們一起長住,就租了地牢屋! Basement apartment !

不需要跟別人共享。

非常好。(・∀・)

在加拿大(應該美國也是?),一間屋有地牢是非常普通的。

而且面積很大。

所以地牢多是存放洗衣機、乾衣機、煤氣爐等等,

或是多做一層居住地方,租給別人!

我現在住的地牢屋有窗的。

在外面看是這樣的 (下方草地上的窗口!)




在房間看窗




窗外的景像......是草地......



感覺很神奇。

因為在香港住的是大廈,習慣了看出窗是俯視街景。

在這裡的窗是貼近地面!

不知融雪的時候會不會漏水?

又,我坐著仰視窗外只能看見兩棵樹的樹頂,

會有種「啊,這兩棵樹真是高,有大廈般高」的錯覺 ヽ(*゜∀゜*)ノ

要適應還需一段時間呢! ヽ(*゜∀゜*)ノ

留言

  1. 冬天只會看到積雪的窗戶.......

    回覆刪除
  2. 跟我居住的地牢一樣, 每天就好像要偷偷仰視珍貴的陽光
    你那邊的小小窗口比我的好, 起碼沒有一枝枝想監獄一般的鐵枝 :\
    如果天氣許可, 多出外走走吧 :) 這種環境令人很"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果d鐵枝又真係....有d.......
      你都出去行多d啦, 不過注意安全,
      硬係覺得你果邊好危險咁 :o

      刪除
  3. 係啊,雖然危險,但係我日日都行出街,因為宅響屋企對於我弱小o既心靈仲危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曬下太陽好係好事!
      我呢邊夏天就快盡了,到時想曬都冇得曬啦!

      刪除
    2. 我試過傻傻地咁轉左desktop wallpaper做藍天與陽光 :P

      刪除
    3. 我以前做醫院果陣都成日將桌面改做行山風景架 :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