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

炒飯是非常簡單又好吃的東西。

身為香港人都應該識炒。


材料:

1 飯(你想吃多少就炒多少吧。乾一點的比較好炒。)

2 仼何你想吃的餸。我雪櫃有香腸,就用香腸。(當然你想放甚麼都可以呀,喜歡放雞翼也可,雞翼不會抗議的。記得要煮熟就可。)

3 蛋(總覺沒有蛋的炒飯不像樣!)

4 調味料。我家會放豉油,鮮露,蠔油。喜歡的話咖哩粉,蝦醬,魚露,茄汁等等也可。我現在只有豉油和蒜粉。

做法:

1 把香腸或其他你想吃的餸切細。這樣比較容易吃。我把一條大香腸切得很細很細....這樣看來比較多 (;´д`) 



2 炒熟香腸或其他材料。香腸會炒出很多油,用易潔鑊連油也不用放,省油省錢,減卡路里。



3 加入飯炒。如果飯結成一堆堆的話,可以先炒熱,加一點水!水會令飯粒分開。這是秘訣!(當然加酒也可以。我很貧窮,沒有酒,所以加水。)



4 加調味,炒勻。在飯中間開一個洞把蛋打進去,把蛋炒熟。



5 完成!沒有加油的炒飯 ヽ(*゜∀゜*)ノ



在餐廳吃的炒飯是加很多很多很多油。(這裡:一碟揚州炒飯10茶匙油

所以粒粒分明,而且很好吃。(信我吧,所有生物都是喜歡油的。草食性(?)的牛也不例外。)

沒有加油的炒飯,可能沒那麼香口美味,但起碼健康一點啊!不可以變成肥師奶 ヽ(*゜∀゜*)ノ

留言

  1. 下次試試加點蔬菜會更健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呢,下次我買急凍粟米粒放進去 ;)

      刪除
  2. 回覆
    1. 蕃茄放唔耐, 好難買一堆 / _> \

      罐頭蕃茄好味嗎?

      刪除
  3. 有d林,整醬或者湯類好的,炒飯o既話可能要滴乾少少先
    順帶一提,其實罐裝蕃茄製品o既lycopene高o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聽過!
      下次我去超市買個蕃茄罐頭都好。

      刪除
    2. 咁到時又係急凍雜菜出場了 XD

      刪除
    3. 正wor,落埋薯仔同肉,又可以係一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