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仔料理一號:焗薯條

第一餐的薯仔料理,吃焗薯條!

金黃的部份是脆的。

做法:

1 薯仔洗淨,去皮。薯皮其實是可以吃的,但我這次的薯仔已經發芽,變青色了,只好去皮。(發芽變青的薯仔有毒,看這裡馬鈴薯連皮吃 紫紅色防癌效果更讚

2 薯仔切條。切幼一點比較易烤熟和烤脆。喜歡吃粗薯條的就切粗一點。

3 泡水。這可以去除薯條的澱粉,令其不會太黏和出來的效果脆一點。但我很窮,去除太多澱粉的話會不夠飽,所以我只隨便洗洗算了。

4 塗油,每條薯條也應沾到油。我用這種油掃,這是好東西,可以把油刷得很均勻,顯著減少油的用量!油也是很貴的!!
圖片來源:HKTV mall

5 加調味。其實加甚麼都行,鹽、黑椒、蒜粉、紅椒粉等。我很貧窮,連鹽也沒有放。(其實不用放鹽也很香了。)

6 焗爐火力設定180度先烤15分鐘。之後我再轉220度烤15分鐘。我沒有做翻面的動作,因同時我在準備烤蘑菇雜菜。有翻面的話會烤得更均勻!

7 從焗爐拿出放冷一點再吃。喜歡的話加一點茄汁!



我用的是可進焗爐的玻璃焗盤。其實有一大個扁平的焗盤放平薯條的話就更好,不過因為我很窮,所以沒有買。

看起來熱量很高,但如果不是用很多油來煮的薯仔不會很高卡路里的。不過就算很高卡路里也不要緊,因為這裡很冷,應該多儲一點脂肪.....Winter is coming.........


留言

  1. 沒錯!! 很多人都將馬鈴薯妖魔化了 T_T

    回覆刪除
  2. 如果塗上牛油,會唔會高卡路里少少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
      薯仔比人好肥印象主要來自薯條,薯片,薯餅。
      其實即係來自油。

      如果你蒸,叮,烚一個薯仔,係好低卡的。

      刪除
  3. 咁,塗芥花籽油 (較濕) 同塗牛油 (較乾身),效果會否唔同架?
     
    另外我都同意你可以對自己好返少少,
    想多儲一點脂肪是要付一點錢的,
    等捱過左冬天先至再食慳D都未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我又唔係淨係食薯仔的,仲有其他餸 XD

      牛油是香很多的。
      焗薯條的效果我是沒試過,
      但如果是糕餅類的話,
      以我焗過的曲奇,牛油的凝固比較好。

      用高熱焗東西的話應該主要看油的發煙點比較重要!
      看這裡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6%92%E7%85%99%E9%BB%9E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