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與南方(10)車的種類非常不同啊!

本來以為北方與南方系列已經寫夠了,

但正如我所

安大略省北方與南方的差別很大,

又豈是一時三刻能夠寫完的呢 ╭( ・ㅂ・)و

現在我搬了到南方大多倫多地區的列治文山

而助產士是在隔離的萬錦市,

這兩個城市基本上屬於華人聚集地區,

廣東話普通話近乎通行啊。


今次寫的不是語言,

而是....路上看見的車 ╭( ・ㅂ・)و!

從列治文山的家到助產士所在的萬錦市,

車程約二十多分鐘。

每次老公都會車我去覆診,

其實是有巴士的,

不過要知道現在依然有肺炎,很危險啦,

既然有車,那為甚麼老公不車我去呢,

順便一起聽助產士說甚麼也好啊。


好啦說車的種類。

不管在北方還是南方,

很多人都是自己開車,這在北美免不了。

我老公的車是十幾年前買的福特(Ford),

到現在還能開,算是這樣了,

只是車門開始生鏽穿洞,

車底也因為長年在充滿鹽的路上行,也生鏽了!


福特是美國車,也算是便宜的牌子,

北方和之前住親戚家的H市也頗為常見。

其他比較常見的牌子有日本車豐田Toyota,本田Honda,

韓國車KIA,現代Hyundai,

美國車吉普Jeep,雪佛蘭Chevrolet,道奇Dodge,通用汽車GMC 等。

最貴的大概是保時捷Porsche!

以我一個粗略的印象,北方的車九成左右是這一堆牌子了 ╭( ・ㅂ・)و!


至於車的品種,

在北方最常見的並不是普通的私家車(其實應該怎麼叫,轎車?房車?),

而是農夫車(Pickup Truck)!

路上可能有一半左右的車都是農夫車呢 (´v`)

農夫車也是我最想要的車,

車底夠高,馬力大,能載很多東西,可以拖拉,

能夠加個外置的剷雪的機械,

還能加個外置的東西(pickup truck camper)住在裡面,

簡直是戶外生活必備良品 (´v`)!

很想要 (´v`)!


之後常見的大概是典型的吉普越野車,

也是我喜歡的車種 (´v`)

又有型,也能拖拉,車底高,馬力大,四驅 (´v`)

是沒有農夫車那麼實用就是了。


之後才輪到普通的私家車,七人車等。

至於電單車,綿羊仔/機車等,

近乎是沒有!

在北方,我看過的雙馬馬車,和騎馬在路上行的人,

要比電單車還要多啊。


北方有獨特的環境,

雪量多,為了融雪鹽也灑得多,

所以我為甚麼老是在強調車底很高呢,

因為如果車底太低的話,

一遇到厚一點點的雪就會卡住車底,

然後浮起來,根本就開不到 ╭( ・ㅂ・)و!

車底也會因為不停被融雪的鹽和砂磨擦而加快損壞!

至於電單車類,

要知道北方那邊半年都是冬天,

氣溫可降至零下三十度或以下,

實在想不出要開電單車的理由 ╭( ・ㅂ・)و!會死的!

冬天的話,在下大暴雪後,馬路上反而真的會出現雪上電單車(snowmobile)。

這種環境,車底高,馬力大,又是四驅的車就很好用了。

問題是非常耗油,不環保,汽油費也貴。


現在在南方,

開車出門所看到的車的牌子,

和車的品種,就完全不同啦,

深切的體會到,我真的是個加拿大大鄉里呢 (´-`)ノ

以上北方常見的車當然是有,但不是主流!

首先說車的品種,

這邊流行的就是私家車,七人車,跑車,開蓬車,

農夫車不入流呢 (´-`)ノ 看見的都只是類似園藝和裝修公司的農夫車。

看見那些車底很低的跑車,

我只是心想,下雪怎麼辦呢,不過南方這邊聽說雪量比北方要少多了,

可能沒有問題吧。


牌子方面呢,就跟北方非常不同啦 ╭( ・ㅂ・)و!

滿街都是BMW,平治Mercedes-Benz,保時捷,奧迪Audi,法拉利,

還有很多特斯拉Tesla ╭( ・ㅂ・)و!

尤其是這個Tesla,我想不到,滿街都是!

反正不貴的車就不多見,見的都是很貴的車。

差不多全部都是乾淨閃亮很新的車啊。

還有一些跑車我看到也不知道是甚麼牌子,

上網一找,原來價值兩百萬加幣 ╭( ・ㅂ・)و!

怪不得我不知道!連牌子我都忘了!

貴的超出我的生活太多,已經脫離了我的認識范圍。

那部兩百萬加幣的跑車,

那次在跟老公在公路上,

在左後方突然閃過零點幾秒的黃色車影,然後馬上被超車到前面,

然後那車在不停地左穿右插,幾秒就超越了前面所有的甚麼BMW,Benz,保時捷之類了啊。

那根本是專業賽車手啊 ╭( ・ㅂ・)و!非常的瀟灑!

被他超越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又有技術,又有好車,令人讚嘆 ╭( ・ㅂ・)و!

那已經是表演了!

不像有些可惡的司機,

明明左右兩條行車線都沒車,

你就超越我們啊,為甚麼就偏要在我後面緊緊貼著來威脅我 ╭( ・ㅂ・)و?!

想要有型的話,拿技術出來啊 ╭( ・ㅂ・)و!


就因為這邊路上除了我們之外的其他車都很貴,

我對於在這邊學車感到很大壓力呢 ( ̄▼ ̄)

說起來,其實之前未搬到列治文山這邊,

我有一直在練車的,那時懷著孕四五個月左右,

本來是想排期五月左右去考車牌,

但大家都知道,肺炎爆發啦,全部都停止啦,

而到了現在,考試重開了,但肚子過大,不宜這樣考車牌了,沒有辦法 (´-`)ノ

之後如果在這邊練車,真是大壓力,

老公有次車我去助產士那裡覆診,

在路上停紅燈。

看到.....

前Tesla,左BMW,右保時捷,左前Audi,右前林寶堅尼Lamborghini...............

中間..........是我們生鏽穿洞的..........福特 (´-`)ノ

很驚會撞花他們,賠不起啊 (´-`)ノ

啊,倒是沒有看過勞斯萊斯Rolls-Royce。香港比較經常看見。

電單車也看到不少,主要是像未來戰士那種,

很巨大的哈利電單車Harley-Davidson。

這些的司機通常都會穿得很有型的啊。

在公路上看見這些電單車都會避開,很驚撞到他們。


電動車在這邊的普及度是超出我想像啊 ╭( ・ㅂ・)و

在北方,一次也沒有見過電動車。

我相信,一來北方比較窮啦,二來沒有見過路上有充電設施,

三來天氣這麼冷,零下二十多三十度,持續半年,電動車確定能行嗎 ((;゚Д゚)?

四來,北方那邊土地很大,從一個鎮到另外一個鎮,

車程是七八個小時,路上沒有充電的設施,

中間沒電了也只得汽油站,會死 ((;゚Д゚)!

如果是住在南方這邊來來去去都是開最多一個小時左右車程就已經到達目的地,

那電動車是可以啊 ╭( ・ㅂ・)و

如果是像我之前住北方鄉下的,電動車,暫時還不可行呢。

農夫車最好了 ╭( ・ㅂ・)و!

夠大,通常別的車不會挑釁!能拖拉!能剷雪!能住在裡面!能搬運!能行泥石路不心痛!

我也覺得農夫車很有型!(真。森林系女子)

以後有機會我真想買一部農夫車 ╭( ・ㅂ・)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