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冒險(10)38週,快生了!小總結。你是女人嗎?

不經不覺已經第38週,快生了 (*・∀-)☆

來個小總結。

由初初發現懷孕開始,

基本上我沒有甚麼特別感覺和不舒服 (・ω・)v (這個要touch wood)


一次都沒有嘔過,

沒有頭痛頭暈,

沒有失眠(反而睡眠質素非常好),

胃口很好,對食物的喜好也沒有特別的改變,

沒有妊娠糖尿,

沒有高血壓,

沒有恥骨痛,

沒有便秘和痔瘡,

沒有長暗瘡,

沒有特別的皮膚問題,

沒有眼睛矇糊,

沒有靜脈曲張。

可以說是個很健康的孕婦 ┗(`・ω・´)┛

尤其懷孕頭半年,基本上沒有甚麼感覺,

如果不是看到自己的肚愈來愈大,

連自己都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了呢 ( ̄▼ ̄)


當然也是有一點點不舒服的,

從一開始就有腰痛,

從32週左右開始肚紋就出現了,

有比較容易流鼻血和牙血,

肚子愈來愈大和重後,肩頸膊都有酸痛,拉到神經令手掌手指有點麻痺,

有作抽筋,真的小腿抽筋有一次,

助產士說這是因為缺乏維他命D,

後來每天都出去曬十多分鐘太陽之後連作抽筋也沒有了 ┗(`・ω・´)┛

二十多週開始感到胎動,愈到後期胎動愈厲害,踢到肚都變形 ( ̄▼ ̄)

非常的渴睡,每天可以睡十二小時以上,

三十多週後,BB頂著胃,吃又頂著好像要把肚皮撐破,但不吃又很餓 (゚д゚;)

說起這個餓,在34,35週左右開始,在夜晚也會餓醒,

然後BB會發狂的踢我,不得不走去吃東西 ( ̄▼ ̄)

現在BB應該往下走了,感覺我內臟的空間變大了一點點,吃得下多點東西!

頭半年基本上沒有水腫,36週左右開始,終於腫了!

不過也不算腫得很厲害,本來的鞋也照著可也。

體重絕對的不受控制,由本來的五十多公斤,

到現在已經七十多公斤 (/‵Д′)/~ ╧╧

不過助產士沒有特別的說甚麼,而我血糖血壓完全正常,應該沒有問題?

因為體重增加了這麼多,我的腳板受力的位置不同了,結果長出了硬繭。

走路的姿勢愈來愈像企鵝,行動也愈來愈慢,

不過我依然是照樣吸塵拖地洗衫煮飯洗碗做家務。

都已經沒有上班,做點家務是應該的。


不管是西方人還是華人助產士,

應該是因為這邊加拿大的指引,都非常的重視人權自由(?)

她們會問你,你要不要做超聲波?

你想不想驗血看看你有沒有糖尿病?

你想不想驗血看看你有沒有這個那個菌?(包括愛滋病)

你想不想我幫你量血壓,聽心跳?

總之,如果你不高興,甚麼檢查你都真的可以不用做的啊。

我有時心想,如果我全部都不要做,那麼我來這裡做甚麼呢 (゚д゚;)?

你肯提供這些服務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啊。

更厲害的是,

在剛剛轉到華人助產士診所時,第一次見面當然是要問一堆問題,了解一下我的情況。

首先有條問題是,你們(我跟老公)結婚了嗎?

我說,是呀。

這邊不用真正的結婚,如果同居久了也有事實婚姻這東西,

而且就算不結婚也可以生BB,絕對沒有問題,這問題很正常。

答完之後,再來一條問題,

「你是女人嗎?」

因為華人助產士跟我說的是普通話,

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張大口呆了一秒答不出來 (☼Д☼)

可能因為看到我瞠目結舌的樣子(雖然戴著口罩),助產士就說了,

是呀,這裡是北美,甚麼都有的,你可以不是女人呀!

好吧,我真的沒有聽錯,所以我答了,

是的,我是女人 (゜-゜) 人生第一次這樣要表明自己是女人呢。

我們所說的,邊個唔知呀媽係女人,

在北美這邊,不適用呢 (゜-゜)

留言

  1. 你share既野好正呀,由以前到而家都好新奇!
    BB大約仲有幾耐出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預產期係八月三號,仲差幾日咋 (*・∀-)☆!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