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冒險(7)可以犯的禁忌基本上都犯了

華人的傳統文化中,對於懷孕的禁忌特別多,

作為香港人的我,自然也是知道一些的 (๑╹ᆺ╹)

而且,在網上一找,也很容易知道有甚麼懷孕禁忌!

不過,知道還知道,

實際上能不能避免呢,就很困難了 ( ̄▼ ̄)

網上能找到的懷孕禁忌千奇百怪,

看著看著,基本上,近乎所有的禁忌我原來都犯過了 ((;゚Д゚)

有些是第一個月未知道自己懷孕時犯的,

有些是根本不知道屬於懷孕禁忌,犯了也不知道 ┐(´~`)┌

雖說現在是科學時代,有些禁忌基本上不合時宜,但反正知道也沒有甚麼損失,就看看吧。


1 三個月之前不可以跟別人說

我的情況根本就不可能不跟別人說,剛剛發現懷孕的時候自己一個住在北方,自己也無法去看醫生和做檢查,太危險了 ((;゚Д゚)



2 不要騷擾床,以免惹胎神生氣

不可能呢,不要說騷不騷擾的,床已經跟著屋子一起賣掉了 ┐(´~`)┌



3 不要使用剪刀等利器以免胎兒有缺憾

別說剪刀不剪刀這種小型工具,我第一個月那時不知道,拿的是鋸,在鋸木頭 ┐(´~`)┌ 家中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不去鋸木,誰去鋸木?

另外刀也沒有少拿,我需要煮飯,不用刀怎樣切東西,用牙咬嗎 ┐(´~`)┌



4 不要過於體力勞動以免流產

為了去買個驗孕棒,我還必需要先剷雪才能走出屋外,另外每次下完雪都必需剷雪,還試過零下十八度剷雪一小時,夠體力勞動嗎 ┐(´~`)┌?

上網一看,本地西方人孕婦也有不少討論,到底孕婦要不要剷雪?

沒有一個肯定的結論,綜合來說,住在偏遠地區(好像我之前住的地方之類)的孕婦,都照剷可也,

至於住大城市的呢,比較嬌貴,一般拒絕剷雪。

所以,看各人情況吧。身體狀況大家都不一樣啊。我是覺得,剷得動就剷吧,當是運動也可以。我自己也不覺得有影響。

除了剷雪,我那時還在雪地搬大花盆,收拾花園和老公的大型裝修工具之類的。沒有問題。



5 不要運動過度以免流產

當初不知道自己是有了,只覺得自己為甚麼突然胖了那麼多,還增加了運動量呢 ( ̄へ ̄)

sit-up,掌上壓之類的肌肉鍛鍊少不了,我還想把以前擅長的拱橋和一字馬練回來 ( ̄へ ̄)

還想開始練習倒立,但那時還是有所懷疑,後來沒有練。



6 不要上下樓梯

屋的客廳和廚房在地下,廁所和房間在二樓,根本不可能不上下樓梯 ┐(´~`)┌ 我還在樓梯滾下來過一次。撞到了肚子但沒事。



7 不要舟車勞頓

我大學畢業原來才一年,因為發生太多事情,覺得好像已經過了幾年 (๑╹ᆺ╹)!

這一年之間,地址就換了四個,由北方一路搬到南方

其中有一次是先自己坐飛機到親戚家寄居,再一次是懷著孕來搬屋,而且規模很大,是車程七百多公里,八個多小時的距離,來回就是兩日 (๑╹ᆺ╹)!

哎,居無定所,像個遊牧民族呢 ( ̄▼ ̄) 不過老實說,住不同地方,有不同體驗,我不討厭!



8 不要吃華人的禁忌食物

例如菠蘿,芒果之類的濕毒東西,都吃過啦 ┐(´~`)┌

還有甚麼紅茶豉油朱古力會令BB皮膚黑呀之類,我就不信的,照吃可也。

至於雪糕或其他甚麼生冷,寒性東西,只要是乾淨,沒有李斯特菌的憂慮的話,我都照吃。



9 不要吃西醫的禁忌食物

例如即食的三文治火腿(deli meat),生菜沙律等等,主要是怕李斯特菌,中了的話高機會流產。不知道已經懷孕時,已經全部吃過了 ┐(´~`)┌



10 不要接觸化學物品

為了能讓我們的屋能賣一個好價錢,老公一直都有做些小型裝修,而因為那時他找到新工作,趕著搬屋,好多東西如工具之類都沒收拾好,也有些小工程只剩下油漆之類才完工。

所以,我還真有塗油呢 ┐(´~`)┌



大概是這樣吧 ┐(´~`)┌

當然還有其他的,就不一一例出來了,反正找的到看的到的禁忌,基本上全犯過了。

以我一人的例子來說,

這些禁忌是不是有意義呢,我不敢說得太肯定呀,但我自己覺得只有李斯特菌,和不要接觸化學品是必需遵守的。至於其他,尤其是華人傳統上的禁忌呢,信則有不信則無....?

我這個sample size只有自己一個人,不要以我作標準呀!我不是專業,不負責呀。

不過那時只是不知道自己懷孕了。知道了之後,我都儘量遵守啦。雖然有些是有點無聊,但無所謂啦,像菠蘿芒果甚麼的,我不吃一年半載也沒甚麼好介意的。人不特地去吃菠蘿芒果也不會死啊。

噢,當然抽煙喝酒吸毒之類的我也沒做,不過我平時也不會,所以不用理會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