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冒險(9)其他產檢

除了超聲波,

我還是有做其他產檢的,

包括抽血,驗尿,飲糖水,聽胎心,量血壓,聽心跳,磅重,量肚子長度,乙型鏈球菌檢查,和助產士的面對面問診(應該是全部了吧?)。

還有,雖然不是產檢,我有打了一針白喉破傷風百日咳的疫苗。

抽血好像總共抽了三或者四次左右 (´・ω・`)?

確認懷孕時抽了一次,驗唐氏綜合症時一次,飲糖水時一次,後來血常規一次?



每次都抽幾支試管的血,

不過我的血管夠粗,每次抽都沒有甚麼問題,

技術員總是很快找到血管,一抽下去就抽到了 ( ̄▽ ̄)ノ

在香港時我也捐過不少血,一點都不怕抽血的,小事小事!

驗出來全部都正常,

只是血鐵低了一點點,之後有注意飲食,後來沒事了。

為了這個營養補充,

我在親戚家那邊的助產士建議我吃維他命丸,

總共吃了幾個月。

之後搬屋到列治文山,

華人助產士說不用啦,從天然的食物中攝取就好 ( ̄▽ ̄)ノ

反正我跟老公都不怎麼喜歡吃營養補充品,

這個建議非常的合心意,後來把手頭上的營養補充品吃光後就沒有再買啦 ( ̄▽ ̄)ノ

反正血常規驗了出來還不是完全正常嘛,不吃了!


驗尿總共也驗了幾次,

是驗有沒有某些細菌和有沒有蛋白尿的,驗出來全部正常 (๑╹ᆺ╹)


每次去見助產士時都會面對面的問診和聽胎心,量血壓,磅重。

在親戚家那邊的助產士在肺炎爆發後變得非常緊張,

穿著整套的防護衣,由頭套至鞋套都齊全。

(但明明之前一點都不怕還要我們不要戴口罩去看診 ( ̄Д ̄) )

在本應兩星期覆診一次的第二孕期被減至一個月一次面對面覆診,

還只能孕婦自己一個進去,之前老公可以一起聽的。

中間夾著電話問診。

問診主要都是問一問我有甚麼不舒服,

但我基本上沒有甚麼問題,我都只是答,我覺得我很健康甚麼問題都沒有,

所以助產士都是極速聽完胎心量完血壓磅完重就趕我走了。

之後搬到列治文山,

助產士又變得一點都不緊張了,

正常的消毒,正常的戴口罩,正常的老公陪診 ( ̄Д ̄)

每次覆診她們都會主動跟我們說些懷孕知識呀,注意事項等。

一直跟進,胎心,血壓,心跳都正常,沒甚麼好說的,

就體重一樣有點不受控制。


24至28週時有個飲糖水的檢查,

驗的是妊娠糖尿病。

是親戚家那邊的助產士寫紙給我去做的,

她說要我做的原因是因為我是亞洲人,

看來亞洲人是糖尿病高危一族 (゜◇゜)?

反正有的做當然是做啦,為甚麼不做!

拿到了轉介信,又要自己去化驗所做測試。

這次不用空肚,可以先吃了早餐再去做。

我上網看到香港是需要空肚的,為甚麼這邊不用 (゜◇゜)?

不過他說怎樣便怎樣吧。

老公車我去到化驗所,姑娘從雪櫃拿了一支看來像蒸餾水的東西給我,

她好像說要在五還是十五分鐘內喝完,

喝完後把樽還給她拿去掉。

我上網看別人的經驗,說這個糖水好甜好難喝,容易喝到反胃嘔吐。

所以我在出門口前只吃了一些早餐,也沒有多喝水,

令自己口渴一點,容易吞。

好啦,把糖水打開,試了一口,果然好甜,

沒有味道,只是甜,

但沒有想像中的難喝,

反而因為口渴的關係,我抑頭一倒,就咕咕咕的把整支糖水在十秒左右內喝完了 ( ̄▼ ̄)

老公也有上網看到別人飲糖水的經驗,他 (゚д゚;) 地看著我灌這支糖水。

難道他不知道他老婆我十分厲害嗎 (*・∀-)☆

喝完後馬上把樽還給姑娘,她好像嚇了一跳 ( ̄▼ ̄)

然後就等一小時之後抽血。

這一個小時我們去了買餸,之後抽血就回家了。

之後到助產士那裡看報告,沒有糖尿 (*・∀-)☆


36週時做了乙型鏈球菌檢查,

這個乙型鏈球菌可以導致BB肺部感染,血液感染和腦膜炎。

這個測試要在35-37週時做,

如果驗出來有這個菌,就要在分娩時接受靜脈抗生素注射。

我在36週時做了這個測試,沒有帶這個菌 (*・∀-)☆

太好了!


還有就是打白喉破傷風百日咳的疫苗。

我不知道在香港或是其他地方是不是建議要打的針啦,

我是在大概34週左右去助產士那裡覆診時,

問了她一句,啊,這邊有甚麼針要打的嗎,

她才說,有啊,有這個白喉破傷風百日咳的疫苗可以打,

你是不是想打?

我一直都是疫苗的支持者,如果可以的話我連牛痘也想打一打 ( ̄▽ ̄)ノ

老公大我一年,有種牛痘,只是差了一年,我就沒有了 ( ̄Д ̄)!

那我當然是說想打這個針啦。

又是這麼樣,你不主動自己去問,這個就沒有了 ( ̄▽ ̄)ノ!

然後助產士就介紹了我到她認識的家庭醫生那裡約期打針了。

是中國人女醫生,我要用普通話跟她溝通。

終於有家庭醫生了啊。

打了一針,針口瘀了一個星期。

不過我不怕打針的,沒關係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