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大冒險(8)第三次超聲波產檢

第三次的超聲波是由助產士轉介我的,

二十週的結構超聲波。

有助產士跟進,不需要擔心應該幾時去抽血和超聲波,

真好 (*´∇`*)


在懷孕二十週時,肺炎已經爆發,

但那時候加拿大人還不覺得是甚麼大事,

去見助產士時,她們還特地寄email 來跟我們說,

雖然現在有疫症,但你們不用擔心,

來覆診時也完全不需要戴口罩 ( ̄Д ̄;;

放疫意識不足啊。

但那個時候市面上已經買不到口罩了,

所以沒有辦法,既然說不要戴了,那不戴就不戴吧。

那個時候全加拿大基本上就只有華人在不顧別人的眼光戴口罩,

其他人還會報以奇怪的目光呢 ( ̄Д ̄;;

有些地方還發生了在街頭毆打戴口罩的人的事件。

(其實到現在還是時有發生這種毆打事件。)

(還有不少人投訴為甚麼超市一定要戴口罩才能進入,是侵犯人權,剝奪自由。)

我的心態是,中了肺炎可能沒事能醫好甚至沒有病徵,

但在街頭被人毆打就一定有事 (☼Д☼)!

所以,哎,兩害取其輕,

算了吧,大家都不戴,攬炒吧,不然怎樣?


這次的結構超聲波要到跟助產士診所有聯繫的醫院去做。

那個時候呢,那間醫院已經有幾個確診個案,

但由病人到護士到醫生到清潔人員都沒有戴口罩,

只有在通道上放了消毒洗手液,而且還沒有要求每個人都要消毒,

好吧,你們想怎樣便怎樣吧。


去到照超聲波的部門,

接待處小姐問我們要不要付五元加幣買超聲波的照片。

甚麼啊,竟然是要錢的 ⊙▂⊙!

但當然還是會付的。五元就五元吧。

上網看這種結構超聲波大概要照三十分鐘左右,

還要看BB在肚內的姿勢,

看是不是腿張開,才能看到性別 (*ノ∀`*)

這次終於不用一個滿滿的膀胱去照了,非常好。

幫我照的是一個嬸嬸年紀的技術員,

她極速在十分鐘左右內已經幫我照完了,

說好的約三十分鐘 ⊙▂⊙?真的已經看清楚了嗎 ⊙▂⊙?

在照好後叫老公進來,

她又在我肚皮上掃BB給我們看。

看到了頭骨 (☼Д☼) 整個骷髏頭。

還有看到了腿張開,

非常明顯的是個男孩,

但還是要自己問一問,技術員是不會主動跟你說BB性別的 ( ̄▽ ̄)ノ!

果然,是男孩 ( ̄▽ ̄)ノ!


這就是價值五元加幣的超聲波照片。

知道了性別之後是方便一點的,

至少買東西呀,改名呀之類能有個預算 ( ̄▽ ̄)ノ

其實在一開始懷孕時,

我直覺上就覺得是個男孩啦 ( ̄▽ ̄)ノ!

不只是我,連我老公,我十個八個朋友(沒親身見面),

老爺奶奶,及其他親戚(沒親身見面),

近乎所有人都覺得是個男孩 ( ̄▽ ̄)ノ!

看來我跟我老公是那種「看起來就是生兒子」的樣子呢 (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