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搬屋

之前我們就把北方的屋賣掉了,

到老公現在工作的多倫多附近去,

現在寄住在親戚的家。

親戚的家距離老公工作的多倫多機場大約要開車一個小時,

所以老公現在返工,來回要開車兩個小時 (;゚Д゚)

再加上他一更是十二小時,所以一日總共十四小時是拿去返工的!

雖說現在油價便宜,

但這樣來回開車又不環保,又浪費時間,而且路途這麼遙遠,

開車也是要集中力的,非常累人。

這樣一日用十四小時,放工回到家後馬上洗澡吃飯刷牙,

然後基本上馬上就要睡覺 (;゚Д゚)

這樣的生活也很辛苦的啊。

當然我知道在香港也有很多人是這樣上班的,

我以前在香港也試過在很偏僻的地方上班,坐一程地鐵轉西鐵再轉巴士再轉小巴再走路到工作地點都試過。

但那時不是我自己開車,而且回家時坐著車也會累得睡著。

可以的話當然還是想生活得舒服一點的。


所以儘管現在有肺炎疫症,我們還是照樣搬屋啦 ( ̄▼ ̄*)

這次搬到真正的大城市,

大多倫多(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其中一個城市:列治文山

之前住北方,一直用T市S市來稱呼我住過的城市。

一來是因為這兩個城市都不出名啦,就算說了都沒有人聽過,

(在南方這邊,本地土生土長加拿大人連聽也沒有聽過S市的名字。打電話到銀行,要逐個英文字串給那個客服聽!)

二來我都想稍為保障我自己的私隱啦,

因為那兩個城市的香港人就少,一說出來我住那邊,被人起底的機會就高了 ( ̄▼ ̄*)

雖然我一點都不出名,但保護自己重要啊 ( ̄▼ ̄*)!

這次搬去列治文山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大城市,香港人/華人本來就很多,沒有問題 ( ̄▼ ̄*)


這次搬屋,又是租別人家的地牢

面積比之前在T市住的地牢要小,

但購物非常方便,周圍都是華人超市,Walmart,茶樓(因為疫症都關門了),餐廳(一樣都關門了)......

附近的城市還有地鐵!!!

嘩!好激動,竟然有地鐵啊。

有些還是步行距離 〔´∇`〕!

這種繁榮,住北方的時候簡直是難以想像啊。

北方連載人火車也基本上沒有啊

(不過老實說,我比較喜歡北方。)

最重要的是比起住親戚家,老公開車返工的距離只有一半左右。

雖然租金比起T市那邊要貴一倍左右,

但住T市基本上老公是找不到工作的。

只是今次搬屋了不知道要住多久,

希望能先儲幾年的錢,老公工作穩定,就在附近遠一點點的地方買屋吧。

列治文山差不多是全省樓價最貴的地方之一,恐怕暫時是買不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