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大學在的的那個城市(3)交通篇

我的大學位處安大略省西北,是地理位置相對偏僻的一個小城市(簡稱T市)。

怎樣偏僻法呢,

如果從大家比較熟知的多倫多出發,

內陸飛機要坐兩小時,開車的話要開十五至十六小時,

才能到達呢 ( ̄▽ ̄)~*


我讀的大學,大部份學生都不是這個T市的本地人,

而是從加拿大各地過來讀書,或者好像我這些外國來的國際學生。

我當時是先從香港坐飛機到多倫多,然後再轉乘內陸機飛到T市去,大概要飛兩個小時。

其他加拿大的同學有不少是跟父母一起自行開車到達。

至於要開多久的車呢,

就看各位同學的家鄉在哪裡啦,

近的就要開十多二十個小時,

遠的則要開好幾天的車 ( ̄▽ ̄)~*


基本上這個T市對外的交通,比較方便就只有內陸機和自行開車兩種。

那當然如果你要穿州過省地步行,踏單車,或者騎馬,也無不可 /_> \

另外有長途的灰狗巴士,不過班次很疏,而且沒有直達,要轉很多次車;

再加上車票不便宜,跟飛機票差不多,

那倒不如坐飛機了,所以根本就沒有甚麼人坐這個灰狗巴士。

載客的長途火車嘛,

有是有,但火車站並不在市區  ( ・◇・)!

而是在距離T市三小時車程外的一個小村........

所以如果要坐這個火車,在下車後就必須開車三小時才能到市區。

但!在這種小村,是沒有巴士,的士,uber,甚至連自行租車的店也是沒有的,

那請問你下了火車後,如果沒有人來接,

你可以怎樣回市區  ( ・◇・)!?


說完對外交通,說市內交通。

T市主要有巴士,的士,自行開車,親戚朋友開車,單車,步行/跑步,騎馬,滑板,溜冰,滑雪這些選擇 ( ̄▽ ̄)~*

人太少了,沒有地鐵,電車之類的公共交通。

也因為這個市的法例不準許,所以沒有uber。

作為貧窮留學生的我,

在四年大學生涯中,使用過的交通有:

巴士(因為學費包了巴士證,怎樣坐巴士都不用錢)

步行(我家走路到大學只需一小時,是森林的步行道,我經常都行)

屋主/朋友/老公開車接送。

單車我是懂,但我沒有。

大學有不少人是踩滑板上下學,但我不懂。

溜冰上學的也有,比較少。

騎馬上學.........沒見過。但馬路會有人騎馬經過。

我看見人騎馬的次數,比看見電單車的次數要多。


的士呢,就不像是香港那樣,可以在街邊隨手截停一輛的士來坐,

而是要打電話去的士台叫車。

我沒有坐過,

根據我有坐過的士的朋友們說呢,

有時的士叫了也不會來,

而且車箱很髒,司機不禮貌,

也有被試過濫收車資(比平常收貴了三倍!!),

所以對的士的印象不怎麼樣  (~ ̄▽ ̄)~


巴士基本上都是一些沒有車,而且相對貧窮的人坐的,比較有錢的人大都自己開車。

當然也有例外,像我有一個教授以前撞過車,以後就不敢開車了,

另外一個教授則是為了環保,和做運動,每天風雨不改地行十公里上班十公里下班.......(◔ д◔)

但大部份都是國際學生,貧窮學生,以及一些老人家等等,都會是巴士常客。

坐巴士坐了四年,也見過不少神奇的事情,下一篇我寫一寫巴士所見所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