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與南方(7)你們沒有宜家傢俬和Costco?

說了那麼多北方與南方的分別,

現在住在南方,生活方式感覺上比較像.....用香港來說的話,

應該是比較像住在離島如南丫島和長洲之類(雖然我沒住過),

人比較少,要出市區的話交通比較不便,但還是有交通;

要買特別的東西可以坐船出去買,但還是買的到;

在島上步行距離還是可以買到快餐,去到餐廳和超市。

回憶起四年在北方讀大學的生活,

再跟親戚聊天,

才發現他們覺得北方不算是離島生活,簡直算是荒島生活 (´・`)

我的南方親戚大概一個月會去一次Costco購物,

一次會買大量東西 (*´∀`*)

我一來到南方,

聽到鼎鼎大名的Costco,露出了艷羨的眼神 (〃ω〃)

親戚就帶著我跟老公去參觀了哈 ( ̄▼ ̄*)

果然名不虛傳,非常的大,貨品也好像批發的 ( ̄▼ ̄*)

北方是沒有Costco (´・`)!

還不只呢,

也沒有宜家傢俬,沒有Sears (類似永安百貨的東西),

超市和快餐店也沒有那麼多間 (´・`)!

親戚也知道北方沒有那麼多購物的地方,

他有一個同事也是從我舊居的北方S市來南方工作的,

這個同事的父母每次來探望他的時候,

都是開著一架農夫車從S市開八個小時左右的車過來,

然後到Costco去,買滿一整架農夫車的東西,再開車回S市 ( ̄▼ ̄*)


沒有那麼多大賣場的原因,

應該跟人口有關,

首先北方的人口沒有那麼多啦,

才十萬左右的人口,誰會每天都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呢?

Costco也是,十萬人,一個家庭一個月去買一次,能有多少生意?

宜家傢俬更加是了,哪有這麼多人經常去買傢俬的 (´・`)

人口的組成也是一個因素,

大學的T市十萬人左右,其中兩萬多人是大學和college的學生,

學生大概是不會怎麼去百貨公司,Costco,和傢俬店的吧 (´・`)


不要說大賣場,連快餐店也沒有那麼多選擇。

要不然就是離家太遠。

以我在T市所住的家來說,

如果要去麥當當的話,我首先要坐巴士回大學,再從大學轉另一班巴士,

兩程車約一個小時左右我才能到達麥當當呢 (´・`)

為了吃一個麥當當我是不會坐兩程巴士的,

所以我在讀大學四年連一次都沒有吃過 (´・`)

其他快餐店和餐廳基本上也是這個距離,而且出去吃會比自己煮要貴的多,

以至我四年來出去餐廳吃的次數大約只有十次左右 (´・`)


搬到南方後,各種餐廳,快餐店,商場等,到處都是 (*´∀`*)

還買了四年沒有買過一次的麥當當。

因為實在太高興,還把第一次在加拿大買的麥當當拍下來了:


兩個豬柳漢堡,兩個芝士漢堡,一個薯條加錢改肉汁薯條(poutine)。



肉汁薯條。還可以,值得一試。


豬柳漢堡。跟香港的味道有一點分別。


芝士漢堡,比香港的要好吃一點。

不是說外國的麥當當份量很大嗎,騙人 (´_`)!

一樣的小!


之後有時也會去吃麥當當,很開心。

這是早晨全餐。


早餐的蛋反而是香港炒得比較好吃。

也很貴,以後不買早晨全餐。


開心樂園餐。

熱香餅是這邊比較好吃。



另外還有漢堡王!

不愧自稱為王,漢堡比麥當當的好吃得多,份量也很大。

不過肉汁薯條鹹的好恐怖。

以為都不吃他的肉汁薯條。


變成了快餐文 (゚ω゚;)

不過這邊消費真的好方便啊比起北方。

當然香港是會更方便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