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魷魚圈「蒸」粉絲

我來了這邊已經半年有多了,

突然發現:我很久沒有吃過魷魚了! (゜ロ゜)

雖然我在香港也不是經常都吃魷魚,

但半年沒有吃過也算很久了啊 (゚д゚;)

那麼就到超市去看啦。

魷魚有是有,但只是以已經切好的急凍魷魚圈來出售 (゚д゚;)

想吃新鮮的當然沒有。我已經習慣了。

內陸地區不可能有新鮮海鮮的,唔。

那麼急凍魷魚圈也照吃吧。

順便也買了粉絲。

做個急凍魷魚圈蒸粉絲吧 〔´∇`〕


名稱:急凍魷魚圈蒸粉絲


材料:


1 粉絲。



2 急凍魷魚圈。如果有新鮮的就當然不要用急凍的。



3 油,水,蒜頭/蒜粉,豉油。


做法:

1 把粉絲的包裝拆開,拿出粉絲,想吃多少就拿多少。說起來不知為甚麼膠袋外再要包一個網,不過我看那個網應該有點用就留下來了。





2 粉絲浸水。他很吸水的,浸半天也沒有問題,早點浸。



3 浸好後稍為沖洗弄散。



4 塗油。想好吃的話多下一點油。粉絲是超級吸油吸水的東西,多放一點不要緊,否則會很乾。



5 急凍魷魚圈稍為清洗丟上去。包裝上說不洗也沒問題,但還是洗一下比較放心。



6 灑上大量蒜茸/蒜粉。



7 因為我沒有類似蒸籠的東西,所以只好加多些水,蓋上錫紙拿去焗。我用175度焗了三十分鐘,請自行調節。



8 焗好後的樣子。



9 依據個人口味淋上豉油,完成!



很久沒有吃啊 (´∀`)

因為我在香港住的地方是大排檔之城,所以海鮮粉絲甚麼的經常都有機會看到別人吃 (´∀`)

這個急凍版當然是不能比較,魷魚是沒甚麼味的,但總比沒有好 (´∀`)

這個粉絲也是,在香港買的話我媽都會看材料是不是綠豆做的,

綠豆做的會比較好吃,但這個是豌豆做的,比較易散也沒有那麼好彈性 ('A`)

但算了,也只買得到這種了,沒得選擇。

但不管是怎樣的粉絲他就是極吸油,而且是吸了油你吃時是感覺不出來的!

外面吃的那麼好吃自己想像加了多少 つ´Д`)つ

而因為我為了健康沒放那麼多油,又是用焗爐焗的,

沒有水份,所以出來就比較乾了。有些焗到脆了!

再做的話我會更很多很多水浸著粉絲拿去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