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做囚徒健身

是這樣的,讀這個森林系,

或是做這一方面的工作,

大部份都是需要體力,經常都要體力勞動!

這個事實我本來就知道了,但在去年的戶外教學才深深的體會到..........

我這麼一個呀姨,

跟幾十個比我年輕十年的西方小孩,

體能簡直不能相比,

令我概嘆我只是一個東亞病婦 (´Д`)ヾ
每次行走,一來我很矮,二來穿著安全鞋,

再背上一堆裝備,

這樣負重步行,我每次都和四川小妹和加拿大小妹三人成為最落後的一組 (´ヘ`;)

很多人都說香港人走路很快,

但在森林我一點都不這樣認為啊 (´ヘ`;)

每次我們這堆都追得很痛苦 (´ヘ`;)

夏天倒算了,多跑兩步也成了。

但冬天下雪時他們仍是健步如飛,反觀我們這堆熱帶人走兩步也好像會滑倒的樣子。

這樣是不行的!

真的要做這類工作的話,這樣的體能是不行的!!!

所以,反正失業,做點體能運動,健身吧。


學校是有健身房的,

但是坐巴士回去,連等車,和步行要大約一小時才去得到。

像我這麼懶惰的呀姨,

當然只是想想也不願意去啦。

去健身房還要帶些鞋呀甚麼的,

然後做完運動還要約一小時才回得到家,

回家後再要煮飯洗碗甚麼的,

想著也不想去了!

所以,只好在家做。

那麼第一步當然是要上網找有那些運動可以在家鍛鍊身體啦。

這麼一找,原來是很多的!

但經多種篩選後,我決定練這個:

囚徒健身

因為我沒有收錢幫他賣廣告,所以我不介紹了,自己看吧,網上超多資料的。


總之作者他自己就說,他在坐牢的時候如何如何鍛鍊自己肌肉之類啦。

我把他看了一遍,覺得他有他的道理,於是就跟著他練了!

(而且我基本上被困地牢,跟他差不多啦......)

發現很不錯呀!

他把幾種動作分難度,逐漸加上去,

循序漸進的,不錯。

每個動作,例如掌上壓,他由最容易的推牆掌上壓開始。

不要看這個推牆好像很易,要做到他的升級標準,每組五十下,做三組原來是很累的.......

(因為我是東亞病婦,實在虛弱。)

慢慢的加上去,應該可以令體能進步些的。

當然有些動作我是做不來的,

但反正作者說這本書是給想成為真正的男人的人看的,

而我根本不想成為真正的男人,所以做不了也沒差啦 (▰∀◕)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