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名字-中西大不同(2)

因為上一篇:有關名字-中西大不同(1) 不知道為甚麼有很多人看,

令我受寵若驚,

所以多寫一篇有關名字的 (▰∀◕)ノ

先說廢話,

人氣這東西真是很難觸摸,

都寫部落格了當然會希望有人來看,

說不在意有沒有人來看都是騙你的,不想有人看的話寫來作甚?

但是寫甚麼才多人看呢?人喜歡看甚麼呢?其實很難預計。

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會渴望變成甚麼人氣部落格主之類的,

我生性怕人呀 (▰∀◕)ノ

當然我很歡迎各位來看啦,但是又很害怕變成眾人焦點,真是矛盾呀。

(應該是我看高登太多了,知道被起底的後果嚴重,令我十分驚怕。)(而且我愛好和平不喜罵戰。)

如果我想要變成比較人氣的當紅部落格主甚麼的,早就不寫這個啦,應該會跑去寫些減肥,化妝,或者索性一脫露肉,那些就多人看了。

(我十分喜愛看美女美男的啦!美女自拍賞心悅目。美女寫部落格有照片很好。)(自己不是美女去看看別人也好呀。)

各人有各人的做法,高興就好,我沒有感到有甚麼問題,

只是我不會這樣做而已!

好了廢話說完,說名字了。



以我來了差不多一年來說呢,

看見英語系國家人們的名字,

跟我們香港人的英文名字,真是大大不同啊 (゜◇゜)

因為香港曾是殖民地嘛,所以在中文名之外多取一個英文名字實在是正常。

但是呢我發現香港人取的英文名字的多樣化程度比這邊更甚 (゜◇゜)

怎麼說呢?

其實這邊英文名字變化不大。

像我這班來說,

男同學有三個Robert(羅拔/羅伯特)!

所以你叫一聲Robert,是不知道你在叫哪一個的啦 +.(*'v`*)+


英文名字其實來來去去都是那一堆的。

名字去上網搜一搜就知道了,這裡就不介紹。

所以來來去去同學們都主要是那一堆名字。

反觀香港人的名字真是百花齊放,

日文的西班牙文的法文的都可以當是英文名字。

當然那是沒問題的,我不是評論這個現象好不好,只是說出觀察所得的事實而已!

(不過,就真的,看著你的名字,不用看姓氏了,一看你的英文名字就知道你應該不是本地人,本地人不取那些名字......當然我真的是外國人來的沒錯。)


還有,英文名字來來去去都是那一堆,

是不是隨便取一個就好呢?

又不是。

他們取名是有一個潮流趨勢的。

我的兩個本地同學就玩過互相猜對方母親的名字!

因為有些名字是數十年前的潮流,那個年代大多都是取那一堆名字,

所以多試幾個後,最後她們都猜中了。

其實我們也有呀,

你想想看,現在的小孩你會不會取名叫他們芳芳?寶珠?帶金?帶銀?

不會吧。

所以如果你取了一個很老的英文名字,是會怪怪的......(想像有一個小學生叫陳帶金,你有甚麼感覺?)


有一點很有趣的是他們的英文名也會有小名的呀 +.(*'v`*)+

這我就真的來到這邊才知道了!

Robert的小名是Rob,這很正常,

但原來William(威廉)的小名是Bill (比爾)!(゜◇゜)

為甚麼啊 (゜◇゜) 不能理解啊!


還有就是那些根本不是名字的名字,

像是食物呀,天使呀,神呀之類的名字,

取了當然是沒問題的,

因為我們真的是外國人,他們對於不同文化的人是很尊重的。

但是換一個角度想想,

如果有一個外國人取名叫自己做「麥罐頭」,「溫龍蝦」之類的,或是叫「程觀音」,「張灶君」你有甚麼感覺......

是有一個名字叫「激烈的海膽」的外國人在香港,

因為他是外國人所以我們也比較能接受的,

但如果他是一個香港人也叫這個名字你也會感到怪怪的對不對?


當然現在追求創新,也會有別的其他創意名字出現了,

尤其是現在新的一代,但比較少數。

所以,想取個甚麼英文名字其實沒有問題,

如果想要平凡一點的就取一個比較普通的名字,

想要突出一點的,像「激烈的海膽」的也可取些特別一點的名字。

沒有好不好的,個人選擇,大家喜歡就行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