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漢堡包

來到這邊我到現在還是一餐都沒有出去吃過(講座和活動有免費Pizza的不算),

每餐都自己煮,或是吃微波食品 (`▽´)

不過說實在的每次跟同學去飯堂吃飯(我們四個只有一個有錢在飯堂吃飯,其餘三個自己帶東西吃),

看見她吃漢堡我吃微波食品,真的好羡慕 (; ̄д ̄)

但是淨買一個漢堡也要加幣 $7 - 8,還要交稅,

吃不起 (; ̄д ̄)

如果是外面麥X勞之類的就更貴!

所以只好去超市買些最便宜的漢堡扒,

加上本身就買了的最便宜的麵粉組合成漢堡包來吃吧 (;・∀・)


名稱:自己做漢堡包


材料:


1 麵粉,我做兩人份量,用了量米杯的一杯半白麵粉(All Purpose Flour)和半杯全麥麵粉,共兩杯。


2 酵母適量。


3 糖適量,做麵包用。


4 買回來的急凍漢堡扒兩塊,或更多。


5 芝士兩塊,或不要,或更多。


6 任何想吃的餡料,例如洋蔥,蘑菇,煙肉,生菜,蕃茄,煎蛋之類。剛巧我家中這類物體都吃完了所以我沒有放。


7 任何喜愛醬料,或不要。我買了這隻!煙肉味沙律醬!



做法:


1 有看過我這個部落格的人都知道我做麵包是隨心做,隨便下酵母隨便下糖隨便下水隨便搓隨便發酵隨便焗成,所以沒甚麼好寫的。總之做兩個圓形的包來做漢堡包,當然你喜歡心形正方形三角形也沒問題。



2 焗好的漢堡包。其實隨便做都做得還可以,所以我沒有特地去研究準確份量甚麼的,反正就算研究了我也沒有一個工作枱可以把麵團又搓又摔的。我這兩個包也沒有去塗甚麼蛋漿甚麼糖水,也沒有灑上甚麼芝麻罌粟籽之類的所以出來是啞色,有興趣可以自己試塗塗看。(如果有蛋的話我就直接拿去吃了,塗甚麼麵包........)



3 把麵包做好以後才煎漢堡扒也沒有問題,因為麵包要放涼,放涼時煎漢堡扒。



4 放涼後從中間切開,放上任何想吃的餡料,漢堡扒煎熟也放上去。那個包喜歡的話可以拿去烤脆,但其實包是新鮮剛出爐的,表面已經很脆,不烤也可以。





5 完成!



加了白麵粉的麵包比起完全全麥的麵包軟多了 (゚д゚;)!

如果說吃全麥麵包令我感到自己變成了牛,

吃有白麵粉的麵包令我覺得自己變回了人 (゚д゚;)!

嘩,怪不得以前(很久以前,還是有貴族跟平民之分時)白麵粉做的麵包是貴族才有得吃的東西 Σ(゚Д゚)

聽說以前平民是吃黑麥之類做的麵包,因為口感很粗不好吃(我十分明白)。

從前燕麥也是給馬吃的飼料

但現在因為健康風潮所以粗糧變成了高級貨呢 (´v`)

風水輪流轉啊。

說回我的漢堡包,

不錯啦,還可以,如果有洋蔥就更好了不過剛巧家中沒有也沒辦法。

不過最神奇是那個煙肉沙律醬啊 (⊙ꇴ⊙)

有很像真的煙肉味,

令這個沒有煙肉的漢堡變成煙肉漢堡了 (⊙ꇴ⊙)

令人懷疑是甚麼化學品欺騙了我的舌頭和腦令我吃得出煙肉的味道。

不過算了,吃漢堡都是為美味的享受不是為了健康吧,少許沒關係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