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餅皮自製Pizza

這裡是不停吃Pizza的國度!

其實對我來說還不錯,因為我很喜歡吃 (✿╹◡╹)

不過我主要都是吃急凍的,

因為急凍的一個大約三元,

但是新鮮的一片(是呀,只有一片!!!)要大約要六,七元 (゜Д゜*) 還要交稅!

是怎樣恐怖的物價啊。

我也有吃過那些飯堂賣的Pizza,不過不是我買的,

而是有時候有活動/講座之類的,

會有免費Pizza (´∀`)

只有那時候吃過啊。

但是吃後感想呢,是比起來,Pizza Hut真的很好吃啊。

雖然Pizza是不會難吃的,但是那麼貴,味道卻,嘛.......還好啦。

既然是這樣,就自己做吧,反正我都慣了。

那麼呢因為用全麥麵粉做是很難吃的,

所以特地去買了普通的all-purpose flour!

很便宜,十公斤才大約七元,用來做Pizza可以做多少?

吃到嘔都可以吧 (´∀`)

好,來隨便做吧 (´∀`)


名稱:從餅皮自製Pizza


材料:


1 最便宜的普通麵粉。



2 特價時買的Pizza用芝士。會拉絲的!



3 任何想吃的配料。我放了沙樂美腸,洋蔥,蘑菇。



4 適量水,糖,酵母。當然我繼續不知道自己加了多少,不用問我了。


5 茄汁,或沙律醬,或其他。高級的可以買Pizza專用的茄汁,但我沒錢,所以不用了。


6 油少許,塗焗盤用。


7 鹽少許。


做法:

1 用水溶解糖和酵母。



2 我用了兩杯普通麵粉,再加了少許全麥麵粉。加入酵母糖水和鹽,再適量加水,搓成麵團,放置一邊讓他發酵和醒麵。





3 趁醒麵的時候把配料和芝士切好。




4 焗盤上塗油。

麵團放置醒麵大約十多分鐘就把他壓平成Pizza的形狀。用你的方法去壓,有麵棍就用,沒有也沒問題,麵團又不是石頭般硬,隨便壓吧。



5 隨塗上喜歡的醬,不喜歡就不要塗,沒有關係。



6 放上芝士和配料,先放那一樣沒關係,不過配料在上面的話看起來會比較漂亮。然後放置一旁稍為發酵,不過因為麵皮很薄,不發酵也不會很硬,所以不發酵也沒有問題。





7 隨便發酵後焗爐預熱二百度攝氏,焗大約二十分鐘,自行調節,完成!





嘩,雖然是隨便做的,

但是很好吃啊 ( ゚o゚) !

很脆!非常好吃!

沙樂美腸的咸香加上洋蔥脆脆的還有蘑菇和芝士,

好吃得我把他極速趕掉了 ( ゚o゚)

因為太好吃了,

所以第二天又做了一個。

這次沒有加酵母和糖。






第二天是洋蔥吞拿魚Pizza,

也很好吃 ( ゚o゚)

不過餅皮沒有加糖和酵母,所以沒有第一天的好吃。

計過數了,

原來做一個Pizza很便宜,

比急凍的更便宜也更好吃 ( ゚o゚)

以後做多一點吧 ( ゚o゚)

所以在這邊生活的定律:

任何東西都自己做,就會很便宜。

留言

  1. 做pizza的水是312.5ml,酵母10g,面粉500g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