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都出來了

好了考完期末試後成績終於都出來了 (´∀`)

我本來想直接貼出我的成績的,

但好像不太好啊 ⊙▽⊙

我隨便翻譯一下好了 ⊙▽⊙


  • 動物生物學                    93分
  • 地質                                   87分
  • 自然資源庫存                   93分 (甚麼怪名字)
  • 計量生物學                       99分
  • 被子植物分類學               81分
  • 植物生物學                       85分
  • 初級經濟                           85分
  • 地理                                   83分
  • 加拿大森林植物               88分

以上全部是一百分滿分的!

即是,第一年九科中,

我拿了六科A,三科A+ 啊 (ᗒᗨᗕ)

其中被子植物分類學  竟然拿了A,簡直喜出望外啊!

我本身已經預備好去補考啦 (ᗒᗨᗕ)

看到這個分數時我對著電腦在瘋狂大笑,

好像發瘋了 (´∀`)

這個拿到81分比起別的科拿到九十多分還要高興啊,

簡直奇蹟 (´∀`)

不枉我對著那本聖經般的物體,

用了十多二十個小時不停查字典和維基他在說甚麼呢 (´∀`)

也總算對得起叫我多讀這一科的老師啦 (´∀`)


呀,我對於拿到這堆分數感到非常自豪!

覺得我很自大自滿驕傲嗎?

我知道,以我們東方的文化,是不慣於對自己感到自豪的,

因為一向說的就是滿招損謙受益嘛!

就算所有科都拿到一百分,都不可以,不應該感到自豪的,因為別人在別的方面比你好!

但我一向覺得,為自己做得很好而自豪有甚麼問題?

我真的做得很好啊!

為甚麼我不能覺得自己做得很好?為自己做得很好而感到很高興有甚麼問題?

當然你要說,太自大的話就會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而令自己難以進步,

這我可以接受。

但為甚麼又假定我感到自豪就不會進步呢?

我一面覺得自己很厲害難道就不能一邊鞭策自己更進步嗎!

我現在就說,

我很厲害!我做得很好!

我不會扮作謙虛的說,不,我不厲害,都拿不到一百分,如果厲害的話我現在在讀博士之類的話。

這樣說的話是不是代表了小學生如果考了第一就不能感到高興,因為世上有神童在他的年紀已經在上大學?

我現在在讀這個學位,以我現在的階段,我真的超強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