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易版蠔油豆腐

好了我才剛考完試不久,

這邊也停寫了很多天啦 (☉∀☉)

作為像我這樣的貧窮人士,

就算是考試時期也是要每天瘋狂煮飯的,

因為出去吃很貴 (☉∀☉)

如果不煮也不是不可以,

生吃東西吧 (☼Д☼)!

但是我不想把所有東西都生吃呀。

用火煮熟東西是人類一大發明,

現在更有研究指出猩猩可以選擇的話是會選吃熟食的,

也有科學家推論人類之所以能進化成人類(如果你相信進化論),

是因為發明了煮熟東西來吃所以更易吸收所以大腦能進化所以才能變成人的(簡略意思)。

所以不管怎樣我還是熟東西吃吧。

那麼考試時當然是吃得簡單一點比較省時間啦。

例如這個!


名稱:極簡易版蠔油豆腐


材料:


1 便宜超市買的到期盒裝豆腐。



2 因為是蠔油豆腐,所以當然有蠔油。我還加了豉油和麻油。你可以選擇任何喜歡的調味料,只是那就不是蠔油豆腐而是其他豆腐了。


做法:

1 把豆腐從盒中倒出,拿去微波至熱,根據自己的微波爐的功率自己調節。或者不喜歡微波爐可以拿去蒸。



2 淋上調味,完成!



沒有比這更方便的了 ( ´∀`)

想更方便不加熱也行呀,

當涼拌直接吃 ( ´∀`)

西方人主要是把豆腐當作芝士的代替品之類的,類似「素菜的植物蛋白質來源」來吃。

但是味道一點也不像,很少西方人喜歡吃豆腐。

所以才會放到過期也賣不出,所以我才經常買得到到期特價豆腐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