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考到了車牌(駕照)!

可以正式駕駛了 (☆∀☆)

雖然是這樣說,

但我其實完全是不懂駕駛的啦 (´v`)

雖然是貧窮,但考車牌是投資,

沒有車牌找不到工作啦 (´v`)

安大略省這裡,

車牌/駕照是有分級的,

普通的私家車和輕型貨車(light truck),

都是用同一個車牌,叫G。

最低級的是G1,

然後G2,

最高級是G,那就畢業了,再沒有試要考啦。

(除非到好像是七十歲?記不清,就因為年紀大,要接受評估和再上課,確保你身體健康能繼續駕駛)

我剛剛考到的是G1,

就只是筆試啦 ( ̄∀ ̄;)

筆試有多種語言可以選擇,

我就用英文算了。

題目很簡單,

基本上看得明題目就可以,因為都是些常識。


筆試分兩部份:

1 規例

都是些如果你怎麼怎麼,你就會扣多少分那些。

是有一點點東西要記起來,但都不難。


2 交通標誌

很容易!根本是常識。


兩部份各二十條,共四十條題目,

各可以錯四題,

即是每部份只需對十六條題目就合格啦。

考試形式是選擇題,很先進,在電腦按答案的,

然後每按完一個答案你就馬上知道剛剛的答案到底對不對。

我在規例部份錯了兩題,

交通標誌全對,

這就合格啦 (≧∀≦)


考完後他馬上會給你一張紙的臨時車牌。

你拿著這個,根本就可以馬上駕駛了 (゚ー゚)

不過G1是有條件限制的,

就是晚上某時段至早上某時段不可以駕駛,

血液酒精濃度必需是零,

還有你旁邊一定要有一個G牌,四年駕駛經驗的人。

至於有沒有學過駕駛,有沒有上過駕駛學校,

他是不會管你的 (゚ー゚)

他好像假定你本來就懂了 (゚ー゚)

(外國人從小到大都在坐車,還有很多農家子弟,的確可能他們本來就懂了!)

(在私人土地如農田,就算沒有車牌駕駛也不犯法。)


所以剛剛就很守法的,

在黃昏五點時,坐在老公旁邊,在私家的車路上,

嘗試把車駛到車位 ( ̄∀ ̄;)

然後發現,嗚啊!

原來駕車是很恐怖的 \(´◓Д◔`)/

是殺人武器啊。

因為我一來就把油門當成剎車了,好在手制/手剎車是關的,不然就馬上衝到花園去啦 \(´◓Д◔`)/

不行啊。暑假時應該真的要去上駕駛學校啊。

(上了駕駛學校,保險費會便宜很多。)

希望我不會把我們唯一的車撞散掉,或是意外殺掉甚麼人啊。

還有,現在路還是會結冰的,實在很可怕。

我完全不喜歡速度和奔馳的感覺,我喜歡腳踏實地啊。

根本就沒有想過這一生會有駕車的一天,但在這邊是求生技能,不得不考啊。

留言

  1. 努力啦! 我都想学, 可是看见香港的交通便放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又講得啱呀,係香港我就唔會諗住要學車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