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子豆腐蟹柳扒菠菜

繼續Superstore系列!

你知道啦,這間超市是很遠的,

去一次不買多一點怎麼行呢 (-∀-)

這也是省油錢的行為!

(我知道,最省油錢就是坐巴士吧。這也是環保。但是這裡是零下二十多度啊。巴士站也沒有任何擋風的東西,總之就是非常有機會在零下二十多度淋著雪,吹著風等半個小時啊。你想像一下,我一個月只買兩至三次餸,我每餐都自己在家煮,兩個人一起生活,你覺得一次我們會買多少東西?零下二十多度,就算穿了雪靴,站半個小時腳趾也會漸漸冷到發痛,何況我們沒有雪靴?而手還要拿著一堆堆食物?所以,環保還是夏天做吧,這邊的冬天就是不環保的,只是開暖氣本身也不環保了,但不開暖氣會死掉的呀。)

(我試過幾次這樣等巴士,簡直是......哎,我只能一邊等一邊在原地彈跳,原地跑步,因為這樣做可以令隻腳接觸地面的時間減少,令凍傷的機會下降,大概啦?反正那時你會想盡一切辦法令自己那怕是提升一點點體溫也好啊。)

愈說愈離題了,

但我也是中年的(?)呀姨了,話多一點是正常啦 (*´▽`*)

這個部落格也是我除了對著老公以外能用最多中文的地方了,

讓我寫吧 (*´▽`*)

來,看食物了。


名稱:玉子豆腐蟹柳扒菠菜


材料:


1 玉子豆腐 我又在超市來抓著老公大叫:噢,是玉子豆腐呀!


2 蟹柳 噢,是蟹柳呀!


3 急凍菠菜


4 罐頭蘑菇




做法:

1 玉子豆腐儘量保持原狀地切好。



2 在鑊中放油,煎玉子豆腐至兩面金黃。不過其實不煎也沒所謂,看個人喜歡的口感吧。





3 玉子豆腐煎好後拿起,備用。



4 原鑊把蟹柳煎一煎。其實不煎也沒所謂,這蟹柳是美國還是加拿大出品,他說可以打開包裝馬上吃。但還是加熱一下比較安全啊。煎好後又拿起備用。



5 再在原鑊炒急凍菠菜。





6 因為要拍照,所以稍為放得漂亮一點。



7 用想像力把玉子豆腐和蟹柳擺放得漂亮一點。



8 芡汁另外煮,都是蠔油豉油麵粉水煮在一起後再加麻油,寫過很多次了,不寫啦!蘑菇放進去一起煮再拿起放在碟上。



9 淋上芡汁。完成!



這個餸菜.........

很簡單(其實只是急凍和罐頭食物拿去加熱),但到底要怎樣擺才會比較漂亮呢 (-д-;)

算了,我已經盡力了 (*゚▽゚)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