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冰的湖

學校範圍內有一個湖和一條河,

天氣這麼冷,當然會結冰啦 (*´∀`)/

這個冰很厲害的,可以整部剷雪車在冰上駕駛也不會裂的!

那麼,下去走走吧。


之前在這篇文章已經說過,下了很大的雪!

所以,一踩下去,嘩!

雪深至大腿!我腳短我自己是知道的

我的安全鞋整個淹沒了 ( ´∀`)

是不是很好玩嘛.........

雪會在鞋跟褲子之間的縫隙掉進腳裡,很冷,而且舉步維艱就是了。

但是是剛下不久的新雪,很鬆軟,不會滑。

如果是積壓很久的舊雪會被壓成冰,那是就非常滑了。




這是學校的森林,在湖的旁邊。





這是湖!
















再看看夏天時這條河是怎樣的?







差很遠啊。

很厲害!

果然我就是喜愛行走森林(絕對不會在零下二十多度時行走就是了。)(但是我有別組同學在零下二十八度那天上戶外課,我還好,只是大雪零下三度。)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呢 (≧y≦*)

其實這邊溫帶/亞寒帶森林,樹木品種跟生態系統,

沒有熱帶/亞熱帶那麼複雜的,

但我根本就是,所有森林都喜歡啦 (≧y≦*)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