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

之前在香港的某座山上工作了一年多,

對於「睇天做人」有一點點心得;

看看天上的雲,感受一下風的濕度,大概就知那天會是甚麼天氣(我沒有風濕病。)

但是來到這邊呢,

就發揮不到這個作用了 (・ ε ・)

沒辦法,感受天氣是很靠經驗的,我在這邊還是新手啊 ( ´ ▽ ` )

但我最近發現了下大雪前,朝霞會變得十分壯麗!


這是某天早上拍的:





無PS!我也不懂PS!

多美 (ノ゚⊿゚)ノ

然後,下午下大雪。

下大雪上課其實不是問題,

問題是那天我們要在學校的森林上戶外課,

量度樹的高度和直徑。

大雪紛飛,弄得我們整個人身上都是雪,

抬頭看樹,根本甚麼都看不見,品種難辨,

而用來紀錄的紙被雪溶掉的水溶掉了,變得破破爛爛。


這是另一天走上學校大樓五樓拍的,

早上朝霞美極了,

下午又下大雪。

別看好像沒甚麼積雪,

其實是每天不停在剷的,

路中心一個個的雪堆(雪山?)比我還要高的啊。









香港有句說話叫「朝紅風晚紅雨」,

或是「朝紅雨晚紅風」,

沒有人知道那一句才是真的   (ノ゚⊿゚)ノ

不過,這裡,「朝紅雪」應該是對的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