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今年聽說是厄爾尼諾現象(El Niño)(聖嬰現象)特別強的一年,

所以整個加拿大這一年冬天「非常暖」。

當然東西兩岸溫差是很大的,

在西岸的溫哥華那邊比東岸的多倫多那邊要暖多了。

不過我這個鎮已經是徧向中部了,

比大家熟知的多倫多溫哥華要冷得多! (≧Д≦)

雖然傳說中的零下四十度沒有來到,

但最冷我試過這個溫度!



零下廿七度,體感負三十六度!

以我這個沒錢去旅行感受北國冬天的來自亞熱帶的我來說,

這個溫度是我人生中暫時試過最低的溫度 (;゚Д゚)

那就是甚麼感覺呢?

首先,每呼吸一次,鼻毛都會結冰 (´∀`)

你用頸巾包著鼻也沒用,也是會結冰的 (´∀`)

你可以感受到鼻孔內有東西凝結了!

然後是就算戴著手套,寒氣也會在一分鐘內令你的手冷得劇痛(應該是我的手套不夠暖) (´∀`)

耳朵也是一樣,用冷帽包著也是會冷到發痛呀 (´∀`)

只於腳,我穿了兩對襪和毛毛靴,寒氣也透過這三層東西令我的腳趾輕微凍傷了 (´∀`)

面完全是沒有感覺的,所以我不知道 (´∀`)

而寒氣加上大風,眼會瘋狂流眼水,因為冷到發痛 (´∀`)

那時的我只會瘋狂跑向建築物衝進去呢 (´ω`)

不過腳會隨著時間而冷到麻痺的!

而我的手套,因為車上暖,手套上的雪融化成水,

在碰到金屬門柄時水瞬間冷凍成冰,黏住了呢 (´∀`) 呀哈哈

現在我呀,在氣溫只有負十度左右,會覺得暖啊 (´∀`)

冷帽跟手套也不會戴了,

This is warm (´∀`)


可是,本土人依然是會在零下廿七度的室外跑步的。

也有人穿短褲 (!)

太可怕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