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香草烤雞塊

改了一個浮誇的名字 (´౪`)

不過我沒說錯,我用了迷迭香,

而迷迭香就是原產地中海 (゚∀゚)

今次買了Walmart的急凍雞胸肉,

沒有灌水,雖然貴一點點但好吃多了。

急凍雞胸肉已經腌好,有一點點咸味,

直接煮熟就好了。

包裝上真的叫你直接不用解凍,整塊肉煮熟吃!

試過一次,不是不好吃,起碼有一點點雞的味道,但反正買也是買了,沒理由只吃「不是不好吃」的東西的呀。

所以,我把他加工一下弄得更好吃。



名稱:地中海香草烤雞塊


材料:

1 洋蔥。這是為了增加蔬菜營養而加入的。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加。



2 雞胸肉。其實不是雞胸肉也沒關係,不過我買得到最便宜又是肉的就是急凍雞胸肉,就用他。而且就算不是雞肉,用豬肉或是其他甚麼也可以!煮食是自由的!我這樣真的在寫食譜嗎?!



3 香料們。左起:迷迭香,黑椒,蒜粉。

香草類物體在這邊很便宜,在香港則因為是「有外國感覺的」東西而賣得很貴。

雖然我這次只有用迷迭香,但其實用別的甚麼也可以,喜歡就好。我對奧勒岡/披薩草/牛至(oregano)(真是多名字啊)和百里香等等的也很有興趣,但是一次買太多,放太久吃不完味道也會跑掉,所以先用一種吧。



4 油。因為是高溫烤焗,所以請選用高發煙點的油。


做法:

1 耐熱的焗盤上塗油,以免黏底。



2 把切好的雞胸肉隨便放進去。實在沒有必要漂亮的放進去啊。



3 隨便撒上手頭上有的香草香料。

迷迭香的話就不用放太多,太多的話吃時會感受到所有味道都只是濃郁的迷迭香味,而感到自己好像變成了牛或馬之類的草食動物。

我是不知道自己放了多少,反正看起來就這個密度就夠了。

之後就可以直接拿去焗了,我用200度先焗了十五分鐘。這個時間可以去切洋蔥。



4 十五分鐘過後雞肉半熟,可以整盤拿出來,再隨便放上洋蔥。在洋蔥上塗一點油以免烤焦。



5 再放回焗爐內焗十分鐘。拿出來看看洋蔥熟的程度。



6 因為知道這種洋蔥辣死人了,所以就把洋蔥弄散(熟了的洋蔥很容易撥開)再焗多五分鐘。



7 完成!



雖說我對很多香草都很有興趣,

但總會有些香草跟某些食物是特別配的。

迷迭香的話因為味道很濃,

跟大部份肉類都很配就是了。

但也不是人人都喜歡迷迭香的味道(例如我的好朋友啦),

所以沒關係,喜歡甚麼就用甚麼。

喜歡的味道會令心情變好,心情變好就會令身體吸收更好(我說的),那就會身體健康! (≧∀≦ゞ


又說點別的,

我是喜歡植物大家都知道啦,

但是除了森林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可食用植物啦! ヾ(´∀`)ノ

香草也是我極喜愛的一類植物們(不要跟我說科學分類,說甚麼香草不屬於科學分類的一種之類的說話。)

我想如果我不是讀森林系就會是讀植物學,

或是傳統草藥學(沒有這一科)(我的化學也不行),

還有中醫,其實我也極有興趣,

或是農業(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有時我真的很感嘆,

人生太短了,我想知的東西太多了,

學不來啊。

真可以長生不老的話,

我應該會去森林看一棵樹苖怎樣變成參天大樹,

然後去沙漠看綠洲形成再衰落,

或是去冰島看板塊變化之類吧。


我還是沒有辦法像現在的(偽?)文青般,

寫出很感性的東西啊。

不過算吧,為甚麼我烤個雞會想到那個方向 ヾ(゚д゚)ノ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