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我的留學之旅好像有點問題,我到底有沒有明天

這篇的題目真是超級長呀,

但這就是我從第一年讀到現在,

三年半了,

明明白白的我的心情,我的感想啊 (┛ಠДಠ)┛


 首先要多謝各位關心,我touch wood,touch tree, touch shrub, touch grass, touch flower, touch fungi 地(有些東西不能亂說,知道嗎?),

很健康,四肢健全,不用擔心 (*・∀-)☆


首先呢我不知道大家看到我說的,我身邊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意外後,有甚麼感想。

我倒是很驚訝的發現,沒有人質疑過我說的有沒有誇張 (゜◇゜)

因為我從網上討論區呀,街上聽到人說呀,等等的途徑呢,

都經常聽到,比如說,只要去了加拿大生活自然就會好幸福呀,在外國的生活沒有香港的土地問題呀,外國機會很多有很多空間讓你發揮呀,之類的。

我每次都:是嗎,哈哈哈 ( ̄▽ ̄)ノ 哦,是呢,好的。

我寫這個blog,經常都很現實地指出我的生活到底有甚麼問題,

其實我都很怕有人會罵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之類的。

不過我回頭又想,這個是我的blog,不喜歡的人大可不看,

就算是被人罵,我也是有言論自由的,而如果有人罵我,罵我的人也有他們的言論自由,所以還是寫吧。

更何況,我寫的完全是事實,就是要罵我,我也沒有辦法 (゜◇゜)!

(要是我能作得出這些東西,我不如去寫小說,讀甚麼森林系?)

我只能說,每個地方有各自的問題。


好了又完完全全的離題,我每次都是這樣呢哈哈哈 (▰∀◕)ノ

事實是,我上這個森林系,

身邊的同學不停的輪流受傷,骨折,進醫院 (゜◇゜)!

人非草木,當你看見你身邊的人輪流進出醫院,

能不害怕嗎!!!

可能你不怕,但我很怕啊 (┛ಠДಠ)┛!!!

到底會不會下個就輪到自己啊 (┛ಠДಠ)┛!!!!!

搞甚麼東西,行走大自然跌斷手腳就算了,

始終大自然是可以很危險的,

行出門口就被冰滑倒撞到腰,撞到進醫院然後在家躺了好多天

做實驗時突然要疏散因為附近實驗室發生爆炸

學校又可以發現人的屍體

上個課又發現同學的手指斷掉了,

那很恐怖啊 (┛ಠДಠ)┛!!!!!


我年紀大了,之前在香港上公開大學,

始終不是全職的學生,

我自然會對全職的大學生生活有一定的幻想啦,

例如幻想大學女學生的日常聊天,會是這樣的:

「喂,你看看那個男同學,好英俊呀!」

「你新買的這條裙子好漂亮!」

「我上個星期去了那家店吃了那個甜品,好好吃,下星期一起去好嗎?」

之類的,你懂啦。


實際上!!!!!

是這樣的!!!!!

「喂,你看看那個男同學,他的手斷掉了呀,你可以怎樣鋸木?!」 (真實對白)

「我裙子是有,但每天不是要去森林挖泥,就是要去鋸木,不能穿。」 (真實對白)(裙子會被捲進機器,請不要花式自殺)

「那邊有棵樹倒下了,我們去看看好嗎?」 (真實對白)


到底為甚麼我的留學生活跟想像中的有那麼不同呢,

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錯了甚麼 ( ̄▽ ̄)ノ

因為我一來加拿大,除了之前來過探老公之外,就已經在這裡讀大學,

所以我對加拿大的印象就是,啊,大學好危險啊,

森林好廣大啊,森林很多猛獸啊,每個加拿大人都拿著電鋸在鋸樹啊,

還有每個加拿大人都打獵,釣魚,種田,在森林裡採集食物啊之類的。


好了,去年有一個在加拿大出生,父母是香港人的同學transfer過來,

跟他熟了,我問他一個問題,

這個問題我也問過移民加拿大的朋友,移民美國的朋友。

就是:「你們在美國/加拿大別的地方讀大學,是不是這樣的呀?」

得到的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啦 (┛ಠДಠ)┛!

原來不是每間加拿大大學都是這樣的 (┛ಠДಠ)┛!

(我想起我老公在讀工程系的時候,好像也沒有像我這樣的。嗯.....)

絕對的實際經驗教學,要讀森林就衝進森林,

要學習樹的結構就把整棵樹砍下來分析,

要學習湖中生物就划艇抓生物研究......

其實是好事,我很喜歡,也學到很多東西!

但有時候,靜下來想想,

怎麼...好像跟...主流的大學...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跟朋友們說起我的大學生活,從他們驚訝的反應來看,

嗯,我已經讀這個不正常的大學三年多,

讀到已經習慣了的時候,

原來我已經變不正常了啊 ( ̄▽ ̄)ノ 哈哈哈。


我快畢業了,

在外國讀書,除了知識之外,當然是要學習別人文化的。

我不是甚麼文化研究專業,所以我的感受很可能是錯的(感覺有對錯嗎?),

但我的感覺是,在香港的時候,

我們很多時都是那種積穀防飢,為未來著想的。

我在這三年,身邊各種各樣的意外,也有同學死掉,

最大的感想是,

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明天。

外國有work hard play hard之說,我現在也有點這種傾向,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能活到明天啊 (┛ಠДಠ)┛!

我可能今晚睡覺的時候就因為暖氣系統漏一氧化碳死掉啊 (┛ಠДಠ)┛!!

我只有今天,只有現在啊 (┛ಠДಠ)┛!!!

現在不play hard,明天可能再也play 不了啊 (┛ಠДಠ)┛!!!

就算沒有死掉,可能我的手腳會不知怎的被切斷!

積穀防飢是因為足夠安全,明確的知道自己能安全的迎接明天,所產生的文化啊 (┛ಠДಠ)┛

要是積穀了但我今晚就死掉了那對我有甚麼意義 (┛ಠДಠ)┛?

對一個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人說積穀防飢,是玩我嗎 (┛ಠДಠ)┛?


以上就是我留學三年半,最大的感想 ( ̄▽ ̄)ノ 哈哈哈。

雖然好像有點怪,但我依然非常喜歡我讀的森林系,

我會很小心的活著,好讓我能夠完完整整的畢業 ( ̄▽ ̄)ノ

有一段歌詞能形容我的心情:

別笑我 我犯賤 被嫌棄 也像蜜甜
別勸我 我自願 下來這條賊船
別理我 我犯賤 被磨折 也是自然
別救我 我自願 未曾惹人愛憐

對 我犯賤 被流放 也像樂園
別勸我 我自願 未能半場棄權
別理我 我犯賤 若離去 戲就做完
別救我 我自願 並無怨言

懂不懂 ( ̄▽ ̄)ノ?

留言

  1. 好開心見到你呀,我都估你聖誕左近又出現返架喇。
    聽落你讀既森林系真係非一般危險,係香港,我當你讀BBA,點會上上下堂有人骨折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知點解會搞成咁。
      我的同學們對不停有人骨折好似又冇乜反應個喎,
      最大反應咪我地一堆外國人囉。

      又諗諗下,我老公係度讀工程果陣,
      冇講過有人骨折呀斷手呀之類的問題的,
      可能真係我地森林系先咁樣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