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各樣的小意外(1)

好啦,首先要說的是呢,

我覺得我的加拿大留學之旅是有點問題的 ( ̄∇ ̄)

然後呢,

我相信很多香港人,或多或少,都會認識一些移民/留學外國的親戚朋友的!

我跟朋友說起我的經歷,

朋友的反應都是目瞪口呆 (゚⊿゚)

因為他們從來都未聽說過其他的親戚朋友有這樣的經歷 (゚⊿゚)

好啦這裡主要的原因是呢,

大部份的香港人呢,

移民的地點都是大城市,

多倫多呀,溫哥華呀,之類的,大家都聽說過名字的大城市,

或者是這些大城市的附近!

這些大城市的生活模式呢,會跟香港差不多,分別不會很大。

但我去的城市(鎮?),

是個人口只有十一萬的小城(鎮?) ( ̄∇ ̄)

所以呢,生活模式呢,是跟香港有點分別的 ( ̄∇ ̄)

離題了,說說我和朋友們遇過甚麼生活上的小意外 ( ̄∇ ̄)


首先說甚麼好呢.........

說說雪地的吧?

這是我的朋友遇到的。

好啦說起雪地,作為亞熱帶人的我們,

當然覺得很有趣,很浪漫,很美麗,很...........(´ω`*)

那我這個朋友呢,是大陸的交換生。

她剛剛到的時候很興奮,很期待看到雪!

然後我跟她說,不用期待呢,很快你就會看雪看到不想再看,很快會看厭 (•゚д゚•)

她說,不會吧,那麼漂亮 (´ω`*)


然後下雪了。

她當然先是很興奮的每天拍照。

然後下雪後兩個星期左右.....

她在家出門上學,

家門口有個幾級的樓梯。

這樓梯結冰了。

她當然是沒有冰雪地行走的經驗的,結果.......

她不知道樓梯結冰,腳下一滑,

根據她說,她「整個人滑飛了」,

但,人嘛,始終是不會飛的,

所以接下來,她的背就重重的撞上樓梯級........

她整個人就躺在那裡了,

因為太痛,連叫救命都叫不出來,也痛到動不了,

就躺在那裡等人發現 ( ̄□ ̄;)

之後她就被送院了,

在照X光後,發現沒有斷骨,沒有內出血後,

就被送出院了,沒有留院 ( ̄□ ̄;)

醫院只給了她止痛藥。

之後幾天呢,

她發現自己呼吸都會很痛,

就回去覆診,發現是撞到胸腔發炎腫脹導致呼吸困難 ( ̄□ ̄;)

但依然是沒有留院的,

醫院只給了她消炎藥跟止痛藥 ( ̄□ ̄;)


到了現在她看到雪跟冰都會害怕 ( ̄∇ ̄)

我安慰她說,

有哪個人在冰雪上是沒有跌過的呢?

你沒有跌到斷骨,手腳骨折,撞穿頭暈倒,腦出血,

或是滑倒後掉進河裡浸死,

已經很好啦 ( ̄∇ ̄) 還想怎樣?

聽起來一點都不像在安慰人。

但是是真的呢,在雪地滑倒很容易骨折呀 ( ̄∇ ̄)

我們班很多時候都是,就算不是冬天,

經常都會看到同學骨折,

一個接著一個 ( ̄∇ ̄)


我自己比較幸運,

雪地行走只有跌到屁股,沒甚麼 ( ̄∇ ̄)

還有就是腳趾輕微凍傷(零下三十度啊),已經很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