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各樣的小意外(5)

極端低溫並不是唯一的問題,

冬天會面對的另一個問題是......暴風雪 ༼⁰o⁰;༽

這個鎮一天可以下三十厘米或以上的雪。

之前就試過因為大風雪而停課,

要學生趕緊馬上回家;

我大學的分校在別的城鎮,今年就因為暴風雪而取消了三天的考試,要補考(這煩死了);

也試過幾次在暴風雪下,五十車連環相撞 ༼⁰o⁰;༽

暴風雪下,還可以發生甚麼事呢?

首先說說雪的不同......種類(?)

當天氣很冷的時候,那個雪會非常的乾,

好像粉狀,沙狀,落下來碰到衣服不會融化,

而且地上的雪會被風吹走,

變成好像沙漠的景象。

這種乾的粉雪問題不大,就算堆積起來也經常被風吹來吹去,而且也不會很滑。

但當天氣不是很冷呢,

下的雪就會很濕,好像思樂冰一樣。

乾雪堆不到雪人,因為太乾,黏不住;濕雪就是可以拿來堆雪人,和弄成雪球打雪仗的 (✿╹◡╹)

如果是下三十厘米的乾雪,這問題不算很大。

但當下三十厘米的濕雪.......那就比較糟了 ༼⁰o⁰;༽


因為濕雪比較黏,所以他們會黏著一些碰觸到的表面,

例如樹枝,電線桿,屋頂之類的......

還有,這個雪不只會黏著,在黏著後還會聚成一團,

而且在堆積多層之後會結成冰,所以......會變得非常的重。

最大的問題是樹枝 ༼⁰o⁰;༽

首先呢,

這個鎮的電線不是在地下,而是用電線桿掛在上面的,

加上到處都有樹,

加上雪,

做成的問題是......

因為雪太重,而把樹枝,甚至整棵樹壓毁,

(樹本身也會塌掉,如果這個塌樹會阻礙行人/交通,或影響市容,政府就會派人移除)

繼而阻塞交通,

甚至直接把電線桿壓毁,而做成停電 ༼⁰o⁰;༽


之前就試過有一次,

電線桿毁了,附近的整個住宅區停電了呢 (✿╹◡╹)

其實停電是經常發生的(比起香港),

有時候行雷閃電就會停電一下,電腦當掉,把正在做的功課毁了 ಠ▃ಠ

以前未結婚時,在別的城市探老公的時候,

就在那個城經歷了四小時的停電呢 (ノдヽ)

那時候是黃昏,

因為沒有電=沒有電腦可用,

沒有燈=沒法看書,

沒有電=不能煮食因為是電爐,

沒有燈=沒法洗澡因為沒有窗是全黑,

所以那四小時就沒事可做,

後來去了睡覺 (ノдヽ)


那麼其他人在停電時做甚麼呢 (✿╹◡╹)?

回到塌樹壓毁電線桿,

我有一個做義工時認識的朋友,

她就剛好不幸住在那個停電的住宅區!

那次就停電了大半天,

那天的溫度.......零下二十多度左右。

我不知道她家的暖氣設備是怎樣運作啦,

反正她說的是,因為停電,她整間屋的暖氣就停止了 ((;゚Д゚)

零下二十多度暖氣停止,多麼的恐怖 ((;゚Д゚)

但更令我驚恐的是,

她應對暖氣停止的方法 ((;゚Д゚)!

她......

喝了很多烈酒......飲到醉掉......

然後......躺在床上......過了......這大半天......((;゚Д゚)

嘩,這個方法我學不來,

我怕我躺到一半會凍死在床上呀,

而且是醉著的,是凍死了也不知道呀 ((;゚Д゚)!


這邊停電實在是很常見的,

不管是繁榮如多倫多還是我們這種小鎮 ◔_◔

看新聞:新聞一新聞二新聞三 等等等等,有興趣的話自己找吧。

我記得幾年前就試過在零下四十度左右停電,

然後沒有暖氣,有人因為太冷而在密閉的室內燒炭取暖而死了 (︶︹︺)


現在我和老公認真考慮,

如果停電時我們應該怎樣做才好呢?

(其實不是「如果會停電」,根據經驗,基本上是一定會停電,分別在會不會不幸幾萬戶停電幾天)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應該怎樣做呀,我是熱帶人,在熱帶停電不會凍死,而且大概也不會熱死!

零下三四十度,不取暖又會死,室內燒炭又會死 ((;゚Д゚)!

我相信要預備一些室外火爐呀,柴油發電機呀,太陽能發電板呀,小型暖爐呀,蠟燭呀,燃油呀,炭呀,甚至柴呀,油燈呀,石油氣呀,之類的東西。

露營煮食爐,和在香港會用的那些石油氣火鍋火爐感覺也很好用,只靠電力是很危險的!

學習求生,應對不同情況,生命才能得到保障 ◔_◔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