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各樣的小意外(4)

家居意外又豈止這麼少呢?

我發現,樓梯真是一個十分危險的地方,

尤其是下雪時!

除了戶外的樓梯會變得很滑,

室內的也會 ( ̄□ ̄)

因為鞋沾上雪後進到室內就會融化成水,

很容易就會踏上樓梯後整個滑飛。

我自己就試過,不過沒有交換生同學那麼慘 ⚆ᗝ⚆

在樓梯腳底一滑,整個人跌坐在樓梯上,向下滑了幾級,

好在屁股和大腿夠厚肉,只不過是撞瘀了,痛了幾天,沒後遺症。

會在室內樓梯滑倒的當然不止我一個,

四川小妹也試過,她撞到腰了。

其他親戚則是搬東西時滑下樓梯,那很糟糕,好像傷到骨頭 ⚆ᗝ⚆



在屋裡會發生意外,

在屋外當然也會發生呀 (´∀`)

在屋外發生的意外通常是外力導致,

避無可避,防不勝防,哈哈 (´∀`)


首先是....極端低溫 {*≧∀≦}!

住在這個鎮,我試過的最低溫度是零下三十二度,體感零下四十一度!

來個照片,形象化的表現一下:


這個是我,

看得到嗎,呼吸的水汽是會直接在頭髮上結冰呢 {*≧∀≦}!

總之就是很冷啦。

冷成這樣,對人體來說當然是一個問題,

但其實對建築物,汽車之類也會做成問題。

汽車發不動是很常見,所以他們有個東西是插電的,放在車頭內,

整整一晚插著電去溫暖車頭,確保第二朝可以發的動。


去到零下三十度,還會有甚麼事情發生呢?

是......爆水管,因為水在結冰時會增加體積,而把水管撐破。

我住的屋就試過一次地下的水管凍到結冰爆裂,

水全湧出來 ⚆ᗝ⚆ 還好屋沒有進水。

屋就停水了一天。

好在爆的是政府的公共水管,所以政府會派人來維修,

如果爆的是自家的水管,那就要自己請人來啦 ⚆ᗝ⚆

修的時候他們有好像地盤那種大型車,

把地挖開,那時好像地震 ⚆ᗝ⚆

還有,去到零下二十多三十度左右,

浴缸的去水渠會結一點冰,

去水會變得很慢!

還好廁所是經常都有水流動所以不會結冰,

不然就糟極了 ⚆ᗝ⚆



又有另一次,附近的水管也凍到爆裂,

水湧到整條街都是.......

問題來了.......

在零下三十度,液體的水會變成怎樣 {*≧∀≦}?

結冰呀 {*≧∀≦}!

所以,我每天上學去坐巴士的必經之路,

整條街都被冰覆蓋,好像溜冰場 ⚆ᗝ⚆

因為下面的水一直在流,但上面的水結成冰,

所以走在上面是這樣的,請把聲音打開,可以聽到冰裂開的聲音:






實在太可怕,我那時候每天繞遠路去前一個巴士站的。

然後因為土地完全結冰,根本不能把土地挖開來維修,

所以只好由得那個水管一直噴水,噴了超過一星期 ⚆ᗝ⚆

然後那個路,因為水在地下湧出嘛,

所以那些泥都被沖走,

地上的水泥路也爆裂,

加上大量的水結冰,

因為在行人路結冰很危險,所以他們也把冰和路剷起,

再把那些冰呀水泥呀堆在路邊,

看起來好像打仗廢墟 ⚆ᗝ⚆

因為某種神秘的原因,

我現在沒有照片,之後會補回 {*≧∀≦}


還好只是爆水管,

嘩,如果是凍到爆屎渠就更可怕了 ⚆ᗝ⚆

留言

  1. 好得人驚,係香港完全想像唔到><
    不過我聽講外國醫療費好費,如果你地整親咪仲大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好貴的,不過有保險!
      以交換生同學為例,佢買左學生保險,
      計一計數,以下全是加幣:
      叫救護車=$420
      入院,X光,覆診=$900左右
      加上藥之類的,
      共好像$1300左右!
      要知道入院只是照X光,然後按下佢個肚,
      之後就話佢冇事可以出院。
      如果冇買保險,係幾咁恐怖 ⚆ᗝ⚆
      之後佢係個保險度claim返了,埋單四十幾。

      所以點解我經常勸親朋好友一定絕對千祈要買保險呢,
      其他地方我唔知啦,
      加拿大的話,你不幸骨折之類又冇買保險的話呢,
      我都唔知你埋單要幾錢,不如如果忍得痛就即刻飛機返香港醫啦,
      可能仲平呀。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