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各樣的小意外(3)

雖然我很喜歡大自然,但我經常都覺得在大自然行走是可以頗為危險的 (〃´∀`)

這就是為甚麼學校在開學第一天就強迫我們買安全鞋,安全帽,反光衣,指南針,安全眼鏡......

那麼是不是在家中就會很安全呢?

既然我這樣問了,

聰明的大家當然就馬上知道,根本不是 (゚д゚;)!


先說說我的個人經歷:

我每天都要自己煮食,(說起來我這個blog本來算是煮食blog啊!!!)

用的是電爐,一個座地的東西,

下面是焗爐,上面是四個發熱線。

有天,這個爐突然壞了,

屋主打算自己修理,

那麼他就叫我的老公幫忙啦。

屋主是做汽車維修的,老公是工程系大學生,

兩個人把這個爐拆開,弄了一個晚上,

最後他們決定接上電試試看他們的修理成果........

.............................

嘭的一聲,電光一閃,這個爐,他小型爆炸了啊啊啊啊啊啊 ⊃゜Д゜)⊃!!!!

冒出煙來了啊啊啊啊啊啊 ⊃゜Д゜)⊃!!!!

他們趕緊把電又拔了,

承認失敗 つ´Д`)つ

(之後屋主買了一個新爐給我們用,很好用。)

故事教訓我們,汽車維修和工程系大學生是不懂修家電的,

請不要亂來,

電器是會爆炸的,人也是可能會電死的 ((;゚Д゚))


然後呢是另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啦,我這邊的天氣冷死了,

所以基本上每間屋都是有暖氣設備的。

我不知那個暖氣設備是怎樣運作,

總之有個燒煤氣的東西在啦。

為了保暖,那些屋的密封都是很好的,基本上不會漏風,不然就會變得非常冷。

看見了煤氣和密封的屋,

你猜到可以發生甚麼了嗎 ((;゚Д゚)?

是........煤氣泄漏,和更糟糕的一氧化碳 ((;゚Д゚)!

以我所知,安大略省是強制每間屋都要裝煤氣和一氧化碳警報器的,

因為真的很危險!看這裡:新聞一新聞二新聞三

那麼有一晚呢,

我在做功課的時候,

聽見門外有非常刺耳的警報器聲音。

因為經常煮食都會誤觸煙霧感應器,所以我馬上就知道,啊,不是煙霧呢,

是甚麼 (。ヘ°)?

那麼我用了幾十秒的時間在周圍看,

終於看到一個警報器在響啦。

這時候在樓上的屋主夫婦都下來看了,

我說,啊,這警報器在響啊。

他們說,這是煤氣和一氧化碳警報器啊啊啊啊啊啊 ⊃゜Д゜)⊃!!!!

嗚啊!!!

我馬上跑回房間打開窗,然後屋主夫婦在拿著警報器檢查煤氣爐。

在擾攘一番後,發現,沒事啊 (゚ー゚;

是誤鳴,虛驚一場。

但因為我的房間是在煤氣爐的隔離,

我還是不放心,

決定打開窗睡覺過了一晚,

還好那天不是很冷,才零下十度 / _> \

那晚我還在facebook留言,如果我明天沒有出現,可能是被毒死了,我會上來報平安 / _> \

之後老公不放心,在第二天我們就跑去多買一個警報器裝在自己房間。


事後檢討,如果這警報器不是誤鳴的話,我們會怎樣呢?


1:「那麼我用了幾十秒的時間在周圍看」

錯。應該要事前熟悉警報器的聲音。

警報器在一氧化碳濃度達400 ppm,持續四至十五分鐘時才會響。

根據維基百科,當一氧化碳濃度在空氣中達到35 ppm,就會對人體產生損害,導致身體出現缺氧的情況,可以致命。


2:「我馬上跑回房間打開窗,然後屋主夫婦在拿著警報器檢查煤氣爐」

錯。我在那晚問了三個本地同學,

她們的建議是:你甚麼都不要管,給我馬上衝出家門,呼吸新鮮空氣,然後打電話給煤氣公司,他們二十四小時工作處理!如果真的有一氧化碳,你可以來我家暫住!

因為如果真的有一氧化碳,可能會在非常短的時間令你暈倒失去活動能力,之後死亡。


所以,以後當聽到警報器在響,應該馬上抓起件衣服和電話,鎖匙,鞋子之類的,

衝出家門,逃命去也 ⊃゜Д゜)⊃!

所以呢,不管野外還是家居,

平時就要留意會有甚麼危險,真的出了甚麼事,

真的是會死了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