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的意外

這篇要嚴肅一點。

雖然我在這blog多數是笑著抱怨,笑著罵,

但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嚴肅的。



之前說的各種小意外,

縱使有人骨折,扭傷,那始終是一些小意外(雖然我在香港讀書時,不論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都甚少聽聞有同學骨折之類)。

就在今年這幾個月,身邊真的發生了幾宗比較嚴重的意外,有一宗更是不幸有人喪生。

首先,我的一個好同學,本地人。

有一天早上,我收到她的一個訊息,

說:我有急事要去醫院,請幫我告訴教授,我要請假(通常是不需要請假,但這個教授非常在意出席率)。

我回:我會幫你請假,但為甚麼你要去醫院?

她:我剛剛在做午餐的時候,刀子切到手,傷口很深,我現在去醫院了。

我:那你快點去醫院啊!!!不要再打字,快去,學校那邊我幫你說!

她:謝謝,我叫的士(Taxi,計程車)了。

我看到後,在想:別再謝謝我啦,不要再打字,快點去醫院.....


她在當天的下午就上學了,我們當然很關心到底是發生了甚麼。

原來她是在切麵包時,刀子滑了一下,

剛好就切到了拿著麵包的左手食指...

幾乎切塊的皮連肉都被削掉,

只剩下少許的皮連住了...

當場爆血,但還能怎麼辦呢?

她就只能自己先行止血,隨便用一堆紗布包著傷口,跟我說聲要請假,然後叫的士的醫院。

(我的話才不會管請假不請假......)

去到醫院,因為傷口很大,血止不住,結果要在傷口上下打冷凍液,

冷卻收縮血管才能成功止血...

血止住了就縫了三四針...

沒有麻醉啦當然是......為什麼沒有麻醉我不知道.........

她說她痛到當場爆哭(當然啊?!),

然後回家後還要自行清理自己的血,她說整枱整地,和放麵包的碟子上都是血......

我懂,獨居的話,就算是自己的血,不自己清理的話,誰清理呢。

更可憐的是,那天是她的生日......

而且連午飯也沒的吃......

我在送上生日禮物的時候默默地說了句Happy Birthday。

唉。

現在她已經好了,沒傷到神經,沒影響手指活動,不幸中的大幸。


另一宗,是一個男同學,也是本地人。

四川小妹今年參加了一個鋸木的課程,這個男同學是他的拍檔。

(這個鋸木的意思是,有一棵原木,你把他鋸成木板,反正是大工程。)

老師是特地把弱弱的女同學跟強壯的男同學組成一組的,

因為女的根本就拿不起一棵原木!

好了,背景交代完。

有天上課的時候,我聽見背後有熱烈的討論聲音,

很自然就回頭看看發生了甚麼事。

然後就看到那男同學的右手包著掛帶(?),就是手骨折了的那種。

我就跟四川小妹說,

喂你的拍檔的手斷了,你還能怎樣鋸木(真實對白)?

她大驚,回頭看看,啊,手還真的斷了......

之後放學她就問那拍檔是發生了甚麼事。

原來不是斷手,是手指......又是手指......

反正小妹她是失去了拍檔(?),一段時間沒的去上鋸木課。

後來我終於聽說了,這男同學是在玩鋸木的時候(?),

手指不知道為甚麼塞了進甚麼機械內(?),

幾隻手指連骨鍘斷了......

只剩皮連著......

我發現,在我班上,

所有同學都是四肢完整,沒有骨折的日子,是沒有的。

不是這個骨折就是那個骨折,大家輪流骨折。唉。


最後一宗。

我都是最近才聽教授說起的。

在今年暑假的時候,有個曾經跟我上這個教授的課的同學,

在這個鎮的河裡淹死了。

雖然跟這個同學沒說過話,他也不是讀森林系,

但始終是一場同學,知道後不免心有戚戚然。

這個教授也有一點年紀了,

他說在他的教學生涯裡,也不是第一次看到學生死掉了。

不知道要說甚麼。

請大家好好注意,小心為上,正如我一直所說大自然是可以很危險的。

在這三年多的時間裡,已經聽說了三四宗有人在附近的河裡淹死的事件。

古語有云,欺山莫欺水,請大家小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