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戶外教學,和面對熊怎麼辦?

三日兩夜之旅完結,

但戶外教學依然繼續!

現在想想當日的我真是天真,

竟然以為那是三日兩夜輕鬆五星級渡假之旅,

敢問這個森林系甚麼時候輕鬆過 (゜◇゜)

沒有呀,從來都沒有 (゜◇゜)!

另外補充一點,

我和我的朋友餓極摘蘋果吃,

是因為留宿的地方是完全沒有商店的,有錢也買不到東西。

那其他同學是怎樣做呢?

他們.........飲酒。

在之前只有2800人左右的小鎮不是有賣酒的店嘛,

他們一堆堆酒的在買 |* ̄∇ ̄|

連教授也參一腳,不停飲酒 |* ̄∇ ̄|

酒精是高卡路里的東西,絕對可以!

他們厲害,夜晚可以撤夜不眠在營火旁飲酒開派對!

(當然要開營火會首先還要砍柴,自己砍。)

我沒興趣,回去睡覺!

當然要飲的話他們也會樂意分享一點給我們的,

但我平常就不會飲酒,

而且我老了不用了謝謝,

已經快心臟病發,前晚還失眠,

再飲酒開通宵派對的話我恐怕真的要迎接死亡,暴斃猝死 ( ̄▼ ̄*)


好了繼續我們的戶外教學,

還有幾天的份,一次過寫完。

這個是參觀養魚場。



這養魚場是政府設施,

在河呀湖呀等地放抓不同種類的魚回來繁殖,

然後再把魚苗放回去大自然,

讓人抓 ( ̄▼ ̄*)

所以在河和湖裡可以釣到的魚,

很可能是人工繁殖再放出去的!






之後參觀水力發電用的水壩。





參觀伐木場。





鋸樹做實驗。



這是我們其中一個老師。



野生細小藍莓,很好吃。



參觀另一個伐木場。



伐木用機械。








又過了一天,這次去參觀碩士生的研究地點。

在一片荒地上竟然有帳篷和電腦,用柴油發電機發電,

我都不知應該說很先進還是怎樣 ( ̄▼ ̄*)?



聽完一個講座後午餐,

因為太冷大家圍著火堆吃飯,

吃完飯後繼續圍著火堆聽講座。



幫我們砍柴的是我們教授,博士!

他是木頭狂人!



之後看了無人機示範。



小青蛙跳進同學的反光衣內了。



再之後看了鋸木板示範,

當然由木頭狂人教授親自上陣。


這個鋸木東西是可以自己買的 (°o°;)

根據教授的說法,

這東西是家居必備 (°o°;)

當然電鋸更應該是每人一把 (°o°;)

我抱著懷疑的心情(?)問同學,喂這東西真的是家居必需品?

當然不是呀 (°o°:)

木頭狂人教授有一門課就是專門教你用這東西!

考試好像不難,

就是要自己一個操作這東西把原木鋸成一塊塊木板,

然後再分析這個原木這裡爛了所以你應該這樣這樣鋸才可以賣得到錢之類的。

我是不會選的啦,我很確定我有生之年我絕對不會買這東西放在家鋸木板呀!


之後聽了面對熊怎麼辦的安全講座,

講者是有豐富經驗的政府熊專家。

這是小熊的標本。


不要以為熊看著可愛,其實攻擊力很高很危險的 (´〇`)

我照搬熊專家說的一個故事來。

已經是一個月前聽回來的,而且是我自己英文譯中文,

寫得不好請見諒。


當年有一男一女生態工作員在野外工作,

突然間男的聽到女的在大聲慘叫!!

趕去一看,原來有熊攻擊那女的!

據女的之後憶述(她沒有死),

熊是突然出現,她完全察覺不到。

出現後先是一掌打她,然後又咬又抓,最後還把她整個人拿起放在背上準備拿走。

那女人形容說:那隻熊拿起我,就像拿起一根羽毛,毫不費力。

然後男人趕來就看到這一幕,

他沒有胡椒噴霧,沒有槍,身上只有一把匕首。

他只好拿起匕首衝向那隻熊,往熊的鼻,口,眼插去。

跟熊搏鬥了一輪後,傷到了熊的面部,熊放下了女人,

但沒有逃走,只是在一旁看著他們。

男人在這時急救女人,她的手已經幾乎斷掉只剩皮還連著,腳骨頭外露,血滲滿整件衣服。

男人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撕成一條條當綳帶用,

同時打衛星電話求救,那通電話輾轉接到這個熊專家那裡。

然後熊專家十萬火急的跟其他急救員消防員坐直升機和開急救車趕到現場。

因為樹林太密,直升機看不到他們,

所以聰明又勇敢的男人用身上的指南針的反光鏡發射光來指示直升機自己的位置。

但發現了他們後直升機也降落不了,因為樹林太密,

而女人的情況太危險不能吊上直升機。

所以消防員來到後馬上把樹木鋸掉,開出一條路讓急救車開進去。

當急救員來到時,女人的血壓好像只有50/30 ,好像是,反正是快死了。

熊在那時因為聽到直升機的聲音已經逃走了。

然後熊專家和他的夥伴們看到了這女人的傷勢,

就跟她發誓説:你很快就可以得到一塊上好的熊皮地毯!

之後就出發狩獵熊去了,

最後他們發現一隻面上有傷的巨形熊,那些傷跟男人描述的一致。

打了之後再驗DNA,真的是那隻熊。

之後女人沒有死,在醫院縫了八百針,

而且真的得到了一張熊皮。

男人呢,最後得到了加拿大的英勇勳章。


首先呢我也是愛護動物的,

但會攻擊人和吃人的熊是要打的,

世界通用,因為熊很聰明,

吃過人的熊知道人是食物後會繼續找人吃的..........

另外在這邊野外工作為了保護自己可以怎麼辦呢?

要帶上鈴鐺,這可以發出聲音讓熊知道有人來了,通常,是通常,熊會自己走掉!

如果熊不走呢?

可以用胡椒噴霧(對熊用)。通常向熊的口鼻噴幾下熊就會跑掉了。

噴了也不走的熊呢?

專家就面對過,他最後.....

拿起了腰間的手槍向熊射擊...............

也只是起嚇走熊的作用,手槍通常並不會打死熊.......

另外求救方面可以帶備連上GPS的裝置,一按按鈕就馬上發出求救信號把你的位置送出!

如果沒有鈴鐺甚麼也沒有,

可以大聲唱歌,談天,希望熊自己跑掉......

另外如果要露營,把自己的食物放到離自己的帳篷愈遠愈好,

也不要吊在樹上,熊爬樹很厲害的。

看到熊也不要逃跑,反正熊的最高時速約六十公里左右,你是無論如何都絕對跑不過他,

不要爬樹,因為熊比你厲害得多,

不要裝死那沒有用!

老實說我聽到這裡也不知道可以怎麼辦了,

祈禱吧只好。

當然你面對著熊慢慢後退(不要背對著熊!),

也可以把身體張開讓自己看上去更巨大,

憤怒地大聲叫喊希望熊會自己走掉等等.......

看運氣........


因為這邊只有相對細小的黑熊出現,比較溫馴比較不會攻擊人類,

但如果向北走會出現很大的大灰熊(兇猛),

再北一點更會出現北極熊(絕對最強,非常兇猛)!

我有朋友的朋友因為在北地做生態研究,

必需要帶上獵槍(手槍完全沒有用,可能連北極熊的皮也打不穿)........


我住的地方是有黑熊出現的,

所以政府經常強烈勸喻,

垃圾要包好(熊很喜歡市區垃圾),不要用餵食器餵鳥(熊也喜歡鳥食),秋天時請儘快把花園中的東西收成(熊會來你家吃東西),也千萬絕對不要曬鹹魚(熊會來吃掉)......

打了很多,就是大概是這些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