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種田-學校收成

不經不覺原來我整整一個月都沒有來寫東西 =[]=

也不只是這個blog,連facebook我也很少上,

以致令人覺得我消失人間 =[]=

放心,我沒有死掉 |* ̄∇ ̄| 只是很忙。

是說我八月尾已開學,

當然每年的慣例都是戶外教學,有空再寫。



因為現在一早一晚的溫度已經是大約零下一兩度的狀態了,是時候收成了,

所以剛剛前幾天收成了我在學校田裡的薯仔!


把這些都挖起,

得到了下面這些紅皮薯仔!




哎比起期望中的少 (ノAヽ)

你可以看到,大的也沒有很大,小的就很小。

我們是大學生,當然要為這個現象思考一番,

得出的結論是可能泥土太淺,而且陽光不足。

反正做實驗,我們兩個也是第一次自己種薯仔,

收成的總比種下去的要多一倍左右,

沒有蝕 (⌒∇⌒)

同學喜歡那些很小的薯仔,所以我就拿大的。

她說小的薯仔可以隨便洗洗就放焗爐焗熟,不用煩,所以她比起大的還是更喜歡小的薯仔。


同學說,因為我們都很貧窮,

所以種薯仔是很切合我們這個貧窮狀態的 ( ̄∇ ̄)!

從以前薯仔引進到愛爾蘭時開始,

薯仔一直都是窮人的好朋友!

因為在這邊,雖然很多人都是住house,

但老實說有園藝興趣和經驗的人不多啊 ( ̄∇ ̄)

有錢人會請別人來為自己的花園種花,

或者每年都去買些盆栽來放著好看,

沒那麼有錢的就只種一個草皮。

至於有園藝興趣而又貧窮的(如我們),

就會在花園種食物 (*´▽`*)

我聽後很無奈,

因為在我印象中,加拿大啊!大自然啊!自家花園有機農業!

事實是在自家花園種食物完完全全是窮人的行為呢哈哈哈 (*´▽`*)。

因為有錢人的出去餐廳吃飯了或是去高價有機超市直接買了根本不用自己勞動哪哈哈哈 (*´▽`*)。

或者是穿得美美的,裙子呀草帽呀的然後去別人的有機菜田付錢採草莓之類的,

然後在綠色田園拍幾張照片上載facebook的那種綠色有機大自然生活呢哈哈哈 (*´▽`*)。

不過我們也種得很開心,

始終試過自己在烈日曝曬/大雨淋身/徒手抓害蟲後的收成是不同的 (´∀`)


.........不過,老實說,去買一袋十磅裝的薯仔,

比起自己種的更便宜,

下年再有機會的話不在學校種薯仔了,

會種些比較貴的........(*´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