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種田-家中花園

我正在放一星期的假,

所以又可以來寫東西了 (▼∀▼)


這個暑假,除了回學校種田之外,

我也問屋主拿了一小塊地自己耕種 (≧∀≦)

得到了一小塊地,只是位置剛好被鄰居的一棵大樹擋著,

幾乎沒有陽光。

所以種了很多東西,但長得好的只有...........

雜草........和薯仔。


這是幾個月前剛得到這塊地的樣子。

花了幾天才整理好,因為老公不理我,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弄 (`ε´)

他說:你上課的時候也要挖泥的啦,你自己弄就好了。

因為他說得太對了,我無法反駁,所以只好我自己去弄了......


這是剛好拔掉去年的枯草,稍微翻一翻土的樣子。





薯仔的生長紀錄。

這個薯仔跟和同學在學校的田種的是一樣的,

同學分了一點苖給我。

首先是很可愛的小葉子。

這棵薯仔被我命名為薯條仔....( ̄∇ ̄)



長大了。



原來薯仔生得很快。



愈來愈大,要用泥把他的底覆蓋,刺激他生更多的薯仔。



已經比學校的田的薯仔要大!







愈長愈大,覺得不對勁,已經長到我的胸部那麼高!



還開花!




還在旁邊長了小側芽!



薯仔的花也很漂亮。










愈長愈大,巨形無比,已經長得跟我差不多高,

比學校種的大上了五六倍。



結果太高了倒下了。

不過生長依然很旺盛。



然後有一天在田裡看到鹿的腳印,



花被完完整整的吃掉了 (°o°:)!!!

我未看過薯仔的果實,還說想看一看,

現在花被吃掉了,沒有啦(゜◇゜)!!!



學校的薯仔的葉子已經黃掉了一點所以我們就把他們收成了,

我家薯條仔還很青綠,所以應該還不用急著收了。

然後前些天除草,



不小心挖到了一個紅色的東西!

是薯仔(*´▽`*)



看到左面地上的紅色小點嗎?

就是這個薯仔!

怎麼伸延這麼長 (・□・;)



我家薯條仔是怪物級的大 (・´з`・)

我之前植物標本室的老闆也有種薯仔,

她在我們學校田隔離也有田,也有種薯仔,

我家薯條仔比起她的大上五倍 (☼Д☼)!

但我甚麼也沒做,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Д☼)!

本來我還怕薯條仔把所有能量拿去長葉子,

結果沒有薯仔,

但現在知道了,至少會有一個收成吧 (・´з`・)

因為薯仔是長在地下面的,

不到挖的一刻也不知道會有多少收成,

很刺激啊 (・´з`・)

過多一會就可以把薯條仔收了,

期待 (・´з`・)

留言

  1. 你個邊的薯仔是紅色的Σ(°Д°;
    這些種了多久?(゚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薯仔其實有好多顏色架 (≧∀≦)
      可以睇下呢個介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food/art/20170110/19891430

      種左三四個月左右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