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各樣的小意外(7)

我讀的是森林系,經常都會在外面上課。

在外面上課,意外當然比較多啦,

但這並不代表在學校內上課就不會有意外 (;´д`)



1 在上課的時候掉進湖裡

我上年上過一個課,課上有一次需要在學校的湖中划船,收集湖底泥土中的生物去研究。

去年呢就沒有人在划船時掉進湖裡,

今年有 (*≧∀≦*)!

我沒有直接看到,

不過因為那個課的老師是我老闆的同事,

他為這件事寫報告了 (*≧∀≦*)!

回想去年划船的時候,

天下著毛毛雨,冷死了,

還要掉進湖裡,

又不會在學校隨時預備衣服更換,

我很懷疑那個可憐的同學之後怎麼了,不過我沒問。


2 實驗室發生爆炸

有一次,在實驗室所在的大樓上實驗課時,

突然警鈴大響,

整棟大樓全部學生,老師,工作人員疏散 (*≧∀≦*)

之後知道是某化學實驗室發生爆炸,把走廊的玻璃窗的炸破了 (*≧∀≦*)

反正無人傷亡,不要緊啦。

這次疏散,令我感到這邊的人的安全意識很高,

疏散快得來又不急(?),有秩序,井井有條,

大家都是把東西留下,馬上停止手上工作,老師關門,離開現場。

還被同學說要遠離大樓,以免爆炸之後玻璃碎裂,

被跌下來的玻璃弄傷 (*・∀-)☆


3 碩士生做實驗做到爆炸

在很久以前(?),

有個化學系的碩士生在教授不在的時候自己做實驗做到爆炸,

爆到自己的衣服都破了,昏迷,被送到急症室。

(這次真的是叫救護車了吧?!)

因為這件事,

所有上化學課的學生的實驗袍都必需是按扣?押扣?(是不是這樣叫?),

因為按扣的話可以快速地把實驗袍脫掉,方便急救.......

這個可憐的碩士生的實驗袍不是按扣的,

因為爆到衣服破了,還有化學物把衣服溶解,

黏著皮膚,很難救.......


4 上實驗課時有警察衝進來逮捕學生

為甚麼經常都是在實驗室大樓?

這是我在一年級的時候發生的,

我剛好不在那個時段,所以不是我親身經歷。

有個學生,其實是我的同年級同學,

在網上社交平台發佈一些句子,

意思大概是我要殺掉同學之類的,

被同學報告上去,

結果警察就衝來逮捕他了。

事後學校準備了一些社工服務,

讓受驚的同學可以被輔導。

但是 ((;゚Д゚))!

就算是這樣,學校依然是不會停課的 ((;゚Д゚))

在逮捕那個學生後,實驗課依然繼續.......

我的同學都說「其實應該停課啦」。


5 上課時的機械把手指的肉削掉

森林系獨有的木材加工課 ((;゚Д゚))!

要使用這一部鋸木板的機器

以前有個學生不小心,

在鋸木板時把手指的肉削去一片呢 ヽ(´Д`;)ノ

馬上噴血,被送進醫院。

聽說那次是木材加工課發生過最嚴重的意外。

教授說,

「以鋸木機能做成的傷害來說,只是把手指的肉削去,已經很好,骨頭還連住呢 (≧∇≦*)!」

.....................是的,教授。我知道了,教授。唔。

森林系是很危險的。


6 在河裡發現遇難的人

這是我在公告欄看到的消息,

被救的人貼了公告想找出救人英雄,送他們東西感謝他們。

學校有條河,而這條河是可以划艇的,

因為河水太急,有個人被沖到和艇分開了,被沖走 ((;゚Д゚))

而那時是秋冬左右,

河水很冷,這個人快凍死 ((;゚Д゚))

這個人很幸運地,竟然被兩個在河邊散步的人發現!

真是幸運呀,平時通常是沒有人的!

這兩個人跳到水裡救他,還把艇撿回給他了 ((;゚Д゚))

我看到公告上寫,救人的二人是一男一女。

被救的人想找出他們,送他們自家的農場鮮蛋,楓糖漿,曲奇之類的。

(所以應該是農家子女。)

整件事就是幸運,

這樣冷的河水,不被救的話很快就低溫症死了啦!

在這邊的河裡遇難,很多時都不是浸死,

而是低溫症。


7 在學校的河邊發現人的屍體

某天上學時發現很多警察在學校中,

之後聽到學校保安談論,

原來是因為在學校的河邊發現人的屍體。

之後看新聞,

知道那人是附近專上學院的學生,

不知道是不是吸毒甚麼的,

也不知道為甚麼走過來大學這邊,

總之應該是夜晚死了,在早上被人發現。

老實說,以我所知,

這邊的吸毒問題是頗嚴重的,發生這種事情也是遲早吧。


8 偷窺狂出現

在圖書館的廁所有偷窺狂呢,

而且還抓不到 ヽ(´Д`;)ノ

也沒辦法,

自己小心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