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霧的日子

今天是有霧的日子呢。

在香港我在山上工作過,那時經常都很大霧,景物一片模糊的。

下山時才會發現,原來山下這麼清爽!一點霧也沒有  ( ̄▽ ̄)

聽說這邊有霧的日子不多 (溫度降至零下時,我相信霧應該是不存在的)。

呵呵呵,今天令我想起在山上工作的日子了。


久違的潮濕空氣的感覺真令人懷念。

這邊很乾燥,在室內又有暖氣,皮膚跟嘴唇經常處於爆裂狀態。

有點明白英國人為甚麼選太平山頂做他們的居住地了,

我沒去過英國,但聽說英國經常都很大霧吧?

就跟山上差不多呢。

當年他們看見山頂的霧,應該就跟我今天看見霧一樣,想起家鄉呢。


今天有「很暖的」八度,感覺跟香港的春天差不多。

但這種「溫暖的」日子快要結束了!

老師們已經在提醒我們國際生快去買禦寒衣物 ╮(╯◇╰)╭

這之後有霧的日子不多了吧。


雖然今天的天氣有點像香港,

但行走森林是看見的都是加國植物,跟香港的品種完全不同。

有點感觸呢。

看見植物而感觸,我果然是森林系的人

又想想,我來了還未夠三個月! 

但我感覺上好像來了很久!

來了三個月就這樣了,我可以想像為甚麼我的一個移民美國十多年的朋友如此想念香港呢。

留言

  1. 我呢邊今日都好大霧,我彷彿聞到迷霧中坐天星小輪飄來o既海洋味
    其實夏天o既蟬鳴更令我感觸。你都知我住地牢,蟬鳴好響...夜晚臨訓前往往令我思鄉思到訓唔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呢邊凍,好似連蟬都冇了!
      我反而係見到堆松杉柏,同香港樹種完全唔同,
      真切感受到人在外地呢。

      係啦,我的同學話分分鐘下星期落雪了。
      你果邊呢?

      刪除
  2. 你開始感覺到所謂鄉愁o既苦澀滋味
    今年傻左,我今日晏晝仲著緊短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咁凍都好ge,但係又令我諗起我要寫篇功課講全球氣候轉變對加拿大森林的影響的功課 -_-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