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易白汁蘑菇煙三文魚扁意粉

不要看見煙三文魚就說我不貧窮!

我知道,煙三文魚在香港是貴價高級食品!

(可能因為我在香港也很貧窮才這樣認為  / _> \  )

不知道為甚麼,這邊的煙三文魚很便宜   (っ*´∀`*)っ

(但是普通的龍脷魚很貴。)

煙三文魚和罐頭吞拿魚是我少數的海鮮來源。

今次來做一個在香港餐廳吃大概要六十多元的高級意粉大餐!


名稱:超簡易白汁蘑菇煙三文魚扁意粉

材料:

1  扁意粉

在Walmart特價買的,才$1。瘋狂大量入貨了。(っ*´∀`*)っ


2  急凍包裝煙三文魚

在便宜超市買的,這一包特價才$2!瘋狂買了五包!

(其實想買更多,但冰箱爆滿了。)

包裝上說是可持續漁獲,很好。


3  罐頭蘑菇湯兩罐。

超市大特價時買的,一罐才$0.5!

瘋狂買了兩打,24罐!(っ*´∀`*)っ


4  罐頭蘑菇

在便宜超市買的,一罐$1。

我喜歡整粒蘑菇,那汁液很好吃   ( ̄∀ ̄)


做法:

1  根據包裝上的指示煮意粉。想吃多少就煮多少。想吃硬一點的就不要煮那麼久。



2  開罐頭蘑菇湯和罐頭蘑菇,加入煙三文魚一起煮。

加入一點水來調節稀稠度,我喜歡吃稠一點的醬汁,所以我只放了一點點水。

我知道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生的煙三文魚,但我比較喜歡吃熟的。(而且吃生的有食物中毒的風險,沒有醫生可以看!)


3  意粉煮好後瀝乾水。

可以淋上橄欖油防止意粉們黏在一起。(但我當然是沒有橄欖油的。就讓他們黏在一起吧。)

我終於有筲箕可以用了!( °∀°)   好方便啊!

在便宜店買的,$3!


4  把意粉放在於碟上,淋上醬汁,完成ヽ(*゜∀゜*)ノ

看起來不怎麼樣,我的擺盤不好 / _> \

反正我是貧窮的留學生,可以吃就算了,還擺甚麼盤


全部都是罐頭和急凍食品,

但我覺得跟在餐廳吃到的差不多嘛   ヽ(*゜∀゜*)ノ

留言

  1. 回覆
    1. 其實係呀,我相信呢碟野係呢邊出去食,放得靚d,加兩條沙律菜,分分鐘要$10!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