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去完國殤紀念日學校紀念活動

學校有小型的紀念活動,去參加了。

在學校的大堂舉辦,有合唱團,有修女講話。

有很多人參加,我見很多老人,坐輪椅的婆婆,用手杖的伯伯等都特地過來。

每個人都配上虞美人花,氣氛肅穆。

我見很多人在聽歌和聽講話的時候都默默流淚。

平時很嘈雜的學校大堂是完全靜默!


聽完這首歌之後默哀。

而且所有帶帽的潮人都自覺脫帽。

雖然是只有半小時的紀念活動,但真的非常正式。

最後以加拿大國歌作結。


我自己在香港就是住軍營附近,

有紀念碑的公園是我小時候最喜愛去的地方呢。

想不到,現在我竟然在加拿大了。


我發現,加拿大人還是很著重歷史的嘛。

而且還很愛國。

(感覺他們發自心內的愛國真令我感到神奇。香港人很難理解愛國這東西。)

這個活動是自發參加的,但真的很多人來了。

最後唱國歌的時候基本上變成全場大合唱。

(我就很尷尬了!我不懂唱,而且也不是加拿大人!)

小時候聽英國國歌,長大後聽中國國歌,現在聽加拿大國歌。

都不知自己是甚麼人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