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麥方包

麵包機已經買了近兩個月,

買回來後平均兩三日用一次,

一個月最少用十次,

使用量非常高 (^v^)

因為這邊買麵粉便宜嘛,麵粉比米便宜一倍,可以省錢。

有時候做了一個大麵包一日三餐都吃麵包也有試過。

他這個麵包機是做兩磅的,

很大一個,足夠兩個人吃三,四餐。

我總是做加了全麥粉的麵包的,

因為全用白麵粉沒有甚麼營養 (つД・)

跟著他說明書的食譜做了幾次,

再自己實驗,

我做最多的就是麥方包了。

平常我做甚麼都不跟食譜,

但麵包機不行,我怕他爆炸掉,

所以還是乖乖的跟著食譜來做吧。

這裡的「杯」是平常量米用的,飯煲所送的杯,

量過,一杯是150毫升。

其實是有烘焙用的量杯的,不過我沒有,所以就用量米的杯。


名稱:麵包機麥方包


材料:


1 水兩杯半(355毫升)


2 少許鹽


3 煉奶一大匙


4 少許油


5 四杯白麵粉(591毫升)


6 兩杯半全麥粉(355毫升)


7 酵母


做法:


1 跟著上面的順序把所有材料丟進麵包機那個容器內。首先是水。



2 少許鹽。



3 煉奶一大匙。



4 隨手倒少許油進去。



5 四杯白麵粉。



6 兩杯半全麥粉。



7 酵母。我用這麼一點點就夠了,食譜寫是要兩匙半酵母!!大約是這裡的四倍!

我第一次試做是跟著他這樣放,結果發酵過於激烈,麵團發大到頂著麵包機的蓋,幾乎滿瀉。以後都不用放這麼多。



8 放回麵包機內。



9 設定適合的程式。



10 其實不用管他的,但因為很有趣,所以經常都走去看他。



11 第一次攪拌麵團完成。



12 發酵一輪後第二次攪拌。



13 第二次攪拌完成,進入第二次發酵。



14 發酵好了。



15 發得太大了,嗚啊!我的蓋!



16 完成。



17 拿出來放涼一會,約十分鐘。



18 倒出來繼續放涼。如果不倒出來的話麵包底部濕氣散發不了會變得很濕。

麵包底部有攪拌器的洞,我不介意,介意的話可以在焗之前把麵團倒出來拿掉那個攪拌器,但依然會有洞,只是洞沒這麼大。



19 放涼了。



20 拿去切片。



西方的麵包機沒有日本的麵包機那麼多神奇的功能,

像是乾果後加功能呀,分開的酵母格之類的,

只有一個麵包盤!

但我覺得很好用呀,最緊要是便宜 (▰∀◕)ノ

另外又說說,

西方這邊做麵包蛋糕,

食譜用的通常都不是多少多少克麵粉,

而是多少多少杯!

我想這大概是因為西方麵包蛋糕是主食,

從前的話可能是經常都做,

如果每次都要拿一個磅出來量的話多麻煩。

你想想看你煮個飯,都是不去量多少克米,

是去量多少杯米的啦。

用杯的話,比起拿麵粉去磅重,

節省很多時間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