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蛇

沒有圖片的,不用怕會看到蛇 (^▽^)

這篇是突然很想寫寫之前在山上工作的時候第一次遇到蛇的經歷。

反正這是我的網誌,我想寫甚麼就寫甚麼!

好,是這樣的。

我一直是個市區長大的小孩,

但我不知為何從小到大都很喜歡植物呀森林呀之類的,

明明很少有機會接觸!是個都市小孩!

終於到長大了才有機會跟朋友上山走走,

但去郊遊行山的時候沒有遇到過蛇。

這也正常,

一來我們郊遊多是冬天,蛇不怎麼活躍,

二來行山多時走過便算,

不會太多作觀察,

蛇也比較怕人,所以遇上的機會不高,

或者是遇上了因為快速走過而看不到。


好了終於到我上山去工作。

我見得那天應該是剛剛快要轉夏季的時節。

那麼我去巡邏啦。

在一條石級山路走著下坡,

突然看見,

呀,為甚麼前面石級上會有一條綠色的繩子? ⊙▽⊙

因為我是一直走著的,

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走著走著就走到那綠色繩子的旁邊了!

那麼我就站在那裡看一看,

那綠色繩子閃著太陽的光澤,

看清楚還有鱗片,

再看清楚還有一個頭...........


這哪裡是甚麼鬼繩子啦!!!

這是一條蛇! (⊙ꇴ⊙) 我那時的表情真是這樣的!

好吧那麼我就站在那條蛇的旁邊,

有多近呢?

離我的腳約三厘米左右?

真的是旁邊!

我就低頭看著我的腳,和在腳邊的蛇,

那時其實我甚麼也沒有想,

只是.............

馬上.........

在褲袋中拿出我的電話..........

打算拍照!!!

之後大概零點幾秒,

我剛拿出我的電話,

那條蛇就自己極速的走了。

嘩,原來蛇的動作是那麼快呀。

拍不到照片了 (;´д`)

我帶著這種可惜的心情繼續我的巡邏。


好了回到公司,

我跟我的同事和上司說這一件事啦。

上司以一個看著怪物的眼神看著我說:嘩你怎麼這麼大膽!

同事們的反應都是,你不怕蛇嗎!

我那時的想法是,不怕啊。


好了直到一個星期後左右?

跟一位同事說起,他說,那條蛇有毒的呀!

然後我才突然醒覺.........


蛇是會咬人的!蛇是會咬人的!!蛇是會咬人的!!!

不過也要說清楚,蛇咬人也是有分品種的,

大部份時間蛇都是比較怕人,會自己走掉,

當然也有會主動攻擊人的蛇的,

但以香港來說不多,被蛇咬入院的當然是有,但佔很少。

(不過如果有人在外地買了甚麼寵物毒蛇然後放生的話,就.......)

千萬不要污名化蛇,蛇也是自然生態的一部份。


但是那時候我突然醒覺,我到底做了些甚麼 (゜Д゜*)!!

我這個愚蠢的市區小孩完全忘記了蛇是會咬人的這個事實!

呀,不過我當初一意識到那是一條蛇後也是有看清楚那至少不是明顯的毒蛇就對了,

至少不是甚麼金腳帶銀腳帶青竹蛇眼鏡蛇之類的。


我真是一個危險的女人啊 (*´▽`*)

這樣才不是大膽呢,只是愚蠢,魯莽,白痴.......

只是我福大命大才沒有被咬啊,雖說那種蛇也不算是主動攻擊的那類就是了。

之後我一直在不停對自己洗腦(?),

說,蛇是有一定危險的,蛇是有一定危險的,蛇是有一定危險的。

之後的工作當然也有遇到過蛇,

好像在我的同事中我見到蛇的次數是數一數二的高!為甚麼會這樣?

總之我在之後再看到蛇就會冷靜的慢慢退後。

經過多次看到蛇之後就更有經驗了,

離遠看到繩子狀的東西就開始注意,

聽到草叢有特定的沙沙聲也開始注意。

通常我看到蛇後,都是蛇極速逃走。

反正以我這樣一個遲鈍人類的速度永遠也及不上蛇就是了。


不過之後我在市區行走的時候就變成了......

走著走著看到地上有繩子就急停,

看到建築物上掛著甚麼電線呀繩子呀之類的也會急停,

然後再看清楚,

之後就再醒覺這裡是市區正常不會有蛇 (*´▽`*)

在過了幾個月後才可以適當的切換市區和郊區狀態 (*´▽`*)

還有,我知道了,

人腦對於不熟悉的東西,

是在一時間想不出來是甚麼的,

例如我一向不會見到蛇,

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我是不會聯想到那是蛇去的。

所以有時候遇上意外呀之類的,

因為很幸運地香港人通常不是經常遇到意外,

所以很多時不是都有聽到看見交通意外時人們都是呆著不懂反應嗎?

或是被人一拳打過來,都是呆站著不懂反應嗎?

那應該是一樣的了。

不過當然可能是我天生反應遲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