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毛蟲(1)

這裡我也不會貼出毛蟲照片的,放心 (^v^)

上一篇我與蛇大家好像看得很開心,

我也寫得很高興,因為是在做喜歡的工作時發生的趣事嘛。

其實我在山上做的日子很短,

只有不夠一年半,

但是我這個城市小孩覺得很神奇的東西又豈只於蛇呢。

在第一次看見蛇之後不久,

就到了.................

毛蟲爆發的季節.........了.........

好吧又開始說了。

那時是初夏,開始有點熱,又很潮濕的季節。

那麼我在某一天就拿著傘出去巡邏。

要知道天氣轉變時天氣變幻莫測,

還要是在山上,天氣經常突變,

雖然沒有下雨,但當然是要帶傘啦。

好,我就巡邏。

就一直走呀走,

突然就看到,呀,為甚麼前面那一棵樹的樹幹有一團白毛 (・∀・)?

之前沒有的呀,

是太潮濕發霉了嗎 (・∀・)?

以我這樣好奇(?)而又大膽(?)的一個傻女人,

就上前去看看那一團東西啦。

不看還好,一看之下,嘩!

我只有一句說話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反應,

就是:

倒抽一口涼氣!


好吧,這有點違反常識,比起蛇,

其實我比較怕毛蟲。

有些看起來簡直是驚慄。

人總不是完美的嘛,雖說我愛大自然,

但有些東西始終是......不喜歡,有些更是討厭的 (´д`、)

這條毛蟲剛好就是驚慄的那種。(對我來說。)(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怕。)

你想像一下那條毛蟲,

是全黑色的,

然後全身都披滿白色的很幼的長毛,

比起我的拇指更粗,

然後他在樹幹上吃著青苔,

整條毛蟲的身軀約為五到六厘米長,

(如果你想看的話也可以上網找,關鍵字:巨網苔蛾幼蟲。)

這一團長毛的肥的毛蟲就不停的扭呀扭扭的在樹幹上不停吃......


嗚啊!!!

我馬上回頭就跑,逃走了!!

簡直是遭受驚嚇,心臟狂跳啊。

好了我逃了之後冷靜下來,

想,哎,這不理性,

既然蛇都不怕了,為甚麼要怕毛蟲?

毛蟲也是自然生態的一部份!

既然難得上山工作了這些也是預料之內了,

這是生態!生態!


所以我就又回頭了,

觀察生態始終也是工作的一部份嘛,我去不觀察誰去觀察?

那麼我又拿出我的電話想去拍照。

你知道啦我只有一個電話在身,

而用電話拍毛蟲你要對焦當然是要自己拿著那個電話去靠近那個被攝的東西嘛。

好了毛蟲不會飛,拍就拍,怕誰呀。

就當我在拍的時候.......

剛好拍了一張.......

就剛剛好......

另一條一模一樣的毛蟲........

從上面掉了在我正在拍的毛蟲旁邊。

掉下來的毛蟲在不停扭動自己的身體。


嘩!我又倒抽一口涼氣,嚇得馬上跳後了一步。

我是不是嚇到幻聽呀,我好像聽到那條毛蟲掉在樹幹上的啪一聲!

嚇到彈起,幾乎心臟病發之後,

我馬上想:為甚麼會那麼剛剛好有另一條毛蟲掉下來的.........?


我慢慢的抬起頭。

我XXXX。(自行想像。)

原來。

樹上。

掛著。

很多。很多。

毛蟲。

他們是會吐絲的,把自己掛在樹上。


唔。

驚嚇也沒用,

我在巡邏,是工作。

到處都是樹,我大概想像到之後的路也是一樣的情景。

然後我默默地打開手上的傘。

在既沒太陽又沒下雨的樹蔭下打開傘來行,

當然有人會用奇異的目光看著我,

但我不管!!

你想知道為甚麼的話你自己抬頭看!!

不管怎樣,毛蟲掉在傘上總比掉到我的頭上要好!!!

拿著傘一直行,沿路也有很多吊著的毛蟲。

如果附近有人看著我的話他會看見一個在直路上不停左右穿插行走的怪女人。

要避的呀,我可不想毛蟲直接撞我的面.......


寫這一段出來應該會被舊同事恥笑 (〒ó〒)

但是,嘩,我那時候真的很驚呀。

現在是不怕了,但那時我還是很新的同事啊 (〒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