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肉批


這裡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批,

蘋果批呀肉批呀南瓜批紅莓批藍莓批甚麼都有。

我也很喜歡吃批,

但當然我是會買最便宜的東西來吃 (´౪`)

超市有賣一人份的急凍肉批,

說是肉批但裡面的餡沒甚麼肉,全是湯汁 (つД・)

不過因為是最便宜的,

特價只售一加幣一個,

所以我也不好說甚麼 (´౪`)

最好的是,這個便宜肉批是用錫紙盤的,

我每次都會洗乾淨再用 (´౪`)

貧窮的我要用盡一切資源啊。

有錫紙盤了,做肉批吧。


名稱:自製肉批


材料:


批皮:


1 牛油(奶油)


2 白麵粉


3 水


餡:


1 我用這個罐頭,如果有高要求的話就自己煮一些你喜歡的餡料。



做法:


1 牛油一塊,隨便倒大約牛油三倍左右的麵粉下去。





2 根據之前寫過的做法把牛油和麵粉弄成麵包屑狀。



3 加入水弄成一團。



4 預備可入焗爐的容器。



5 把批皮擀開。





6 放到焗盤上。



7 壓好。



8 切掉多餘的部份。



9 刺一些孔。



10 想做多少個就做吧。



11 開罐頭,或是準備其他餡料。



12 因為有很多汁液,所以不要放太滿,焗的時候冷縮熱脹會流出來。放回冰箱以免整個批溶掉。



13 做批面。



14 呀哈!用另外一個盤放上去切出來就可以了。







15 放上去把邊緣掐好。



16 批皮總是多做一點比較好,不然不夠了怎辦?既然有剩,做裝飾。



17 發揮你的藝術天份做一點東西出來。

如果有模具壓出來就不需要藝術天份,但我一來沒有模具,二來沒有藝術天份,所以隨便做好了。



18 塗一點點水黏好。



19 用叉在邊緣壓一些紋出來,看起來比較專業。不壓也可以。





20 做好兩個,拿去焗,二百度焗約半小時自行調節。



21 焗好了。為甚麼左面那個拍照出來這麼白的一片?我的電話是否快要壞掉了?



22 完成!





這個批皮因為焗好後會縮小一點,所以其實做大一點也沒有問題。

(為甚麼加熱反而會縮小呢?甚麼原理?)

這個東西很好吃啊 〔´∇`〕

這樣做一個出來雖然很麻煩,

但成本約只是買急凍的一半左右,

是還可以自己做的東西 〔´∇`〕

同樣的批皮可以拿去做蘋果批呀甚麼批也可以。

看看在暑假完成前想做就要做了,

上學的話我才沒時間弄這麼一個東西出來 (´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