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形蘋果酥


試做過一次蘋果酥

感覺不錯,很好吃 (>∀<)

只要有酥皮的話其實很易做,

最麻煩的步驟只是做酥皮呀 ( ̄ω ̄)

不過現代有冰箱,冰箱可以幫到你 ( ̄︶ ̄;)

一次多做一些,塞進冰箱,

要用時拿出來解凍便是。

再懶一點去超市買急凍的就更容易了!

只需要造型之後拿去焗熟就好。

這次做這個鑽石形蘋果酥,

材料跟玫瑰形蘋果酥是一樣的,

只是形狀不同。

而口感也有差別,這個比較脆一點。



名稱:鑽石形蘋果酥


材料:


1 酥皮,不想做的話去買急凍的也可。


2 蘋果,隨便一種吧。或者其他水果,你喜歡啦。我也想用莓類的,但貴,蘋果便宜所以唯有用蘋果。就算不用水果也行,吞拿魚呀香腸呀甚麼的。


3 肉桂粉,可以不用。


4 糖,可以不用。這次我也沒放,因為剛好用完了,忘記了買..........


做法:


1 酥皮解凍一點點。



2 擀開。



3 儘可能切開成正方形的形狀。



4 這麼一塊不是太過正方形,不過不要緊!



5 像這樣對摺成三角形。



6 切掉多餘的部份就可以啦,就像摺紙一樣。



7 這樣切兩刀。切多闊下面有介紹。



8 打開。



9 將一邊摺下去。



10 摺另一邊!馬上放入冰箱以免他溶掉。



11 切多闊沒有問題的,你喜歡就好。我做了切闊一點,切窄一點的讓大家看看,喜歡那種就自己決定吧。



12 蘋果去皮。



13 切粒。

喜歡的話可以拿去煮一下再用也可以,但我家的糖用完了所以不煮了,用新鮮的也沒有問題的!



14 把酥皮放在焗盤上。



15 放上蘋果粒或其他你喜歡的東西。



16 灑上肉桂粉,或是不放,隨你啦。



17 切出來的邊不知怎樣用,所以一次過焗熟來吃吧。

焗爐預熱二百度。



18 因為這些邊比較細小所以比較容易焦,自己看著,焗到金黃就拿出來,把蘋果酥放回去再焗。



19 自己隨便做的酥皮可以做到這效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脆脆的當餅乾吃,很好吃。



20 趁蘋果酥在焗,做碟上的裝飾。這是煉奶和朱古力(巧克力)粉和水的混合物,很好吃。

發揮你的藝術天份(我沒有),想畫甚麼就畫甚麼!



21 焗好了。



22 不錯不錯。



23 完成!



相機先吃的年代當然是要努力鑽研食物賣相的啦對不對 (゚д゚;)

我自己吃是不怎麼介意食物賣相的,

好看當然好,但不好看也不介意,很隨便的。

但為了騙別人的讚好就只好試試做得好看一點啦。

既然我碟子有限,唯有試著去弄一些裝飾吧 (*´-`*)

呀,那麼比起沒有裝飾,

有的話好像比較好看一點 (*´-`*)


題外話,

我自己是真的吃得很隨便的,

山上的舊同事可能還記得,

我每天的午餐就是吃麵包,杯麵,豉油撈飯,咸蛋飯之類的 (*´-`*)

也不覺得有甚麼問題呀,

我是垃圾口,吃甚麼也覺得好吃 (*´-`*)

最喜歡吃的飯是豉油熟油撈飯,然後是咸蛋飯 (*´-`*)

當然比較高級的餐廳的東西很好吃。

但是啦,我覺得作為已經做到人了,已經很難得,

還要是香港人,就更難得,

現在這個年紀還有機會來到加拿大繼續讀書,

其實我受不起啦 (´д`)!

又沒有甚麼非常特別的才能,只是夠好運而已!

我是不是前世做了甚麼好事啊 (゚o゚)

呀,又離題了,

只是我已經是這麼好運了,

如果飲食還嫌三嫌四挑剔這挑剔那的,

簡直是折福啊 (゚o゚)

有得吃就已經很享受了,還可以吃飽,營養也足夠,

要求更多就太過份了,

有點覺得對不起非洲的小朋友啊。

所以我是絕對不會浪費食物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