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形蘋果酥



隨隨便便的寫這個網誌這麼久,

突然發現,

噢,原來我沒有做過甜品呀 (゜◇゜)

不過這也很正常,

甜品對我來說完全不是生活必需品 (☉∀☉)

真想吃甜的東西的話,隨便拿起一排朱古力(巧克力)吃就好了嘛,

做甚麼甜品,

讀書哪裡來的時間去做!

每天煮飯已經夠了!

既然現在我失業了,時間很多,

來做做甜品也好。

這個做法簡單極了。



名稱:玫瑰形蘋果酥


材料:


1 酥皮,去買現成急凍酥皮也可。


2 蘋果,我沒有去講究那一種蘋果呀,隨便啦。不同蘋果做出來效果應該是不同的,但我沒有錢去買那麼多種去試做,所以隨便那種便宜就那一種啦。

當然,現在是在做玫瑰形蘋果酥嘛,那麼用紅蘋果應該看起來比較像樣的(雖說世上有綠色的花),不過你喜歡啦。



3 肉桂粉,如不喜歡肉桂的味道就不用也可。




4 糖,如果不想吃太甜就不用也可。


做法:


1 混合肉桂粉和糖,比例隨意,沒有關係。如果兩種都不用的話就可省略這步驟。



2 因為蘋果是連皮使用,所以把蘋果洗乾淨。然後打直切蘋果,再把芯挖掉。



3 用這個方向把蘋果切薄片。要切多薄?看下圖。



4 熟悉我的朋友們都一定知道我不會說你切多少毫米厚的啦,我怎知那是多少毫米!我的眼睛沒那麼好去測量毫米甚麼的,更不會跑去拿尺去量。

你只需要把蘋果切薄到可以用手屈曲而不斷裂就行,如下圖。



5 同場加映,如果不夠薄,你屈曲他是會斷裂掉的。而且是很清脆的啪一聲斷裂掉。

所以切多薄都沒有問題,他夠薄不斷裂掉就好。

斷裂掉的沒有問題,馬上放到嘴裡吃掉,不會有人發現!

但是你也不用把他切到紙般薄啦,那樣做起來不好看。

多試幾次,多切幾片,小心你的手,慢慢切不用急。

做一個蘋果酥大約要四到五片蘋果片,你想做多少個蘋果酥就切多少片。



6 酥皮解凍,如果酥皮太濕就灑點麵粉。擀扁。





7 擀扁後根據蘋果片的高度切成幾條,一條酥皮做一個蘋果酥。酥皮如果溶掉就放回冰箱去急凍一下再用。



8 把蘋果片這樣放。酥皮最兩端不要放。



9 灑上肉桂和糖混合物,如果不喜歡就不要放。



10 摺起酥皮,蘋果片的上端要露出來。



11 接著就很容易了,捲起就好!很像樣吧。



12 把底部和邊緣掐幾下黏住,不然焗時會膨漲,爆裂散掉。



13 想做多少就做多少!



這幾個錫紙小盤不是買的,是之前吃急凍肉批剩下洗洗再用的.........環保環保。

做好一個蘋果酥後就放進冰箱再做下一個,不然會全部溶掉。



14 焗爐預熱,蓋上錫紙,二百度C焗十五分鐘左右,然後拿掉錫紙稍為焗一下。

如果你不蓋著表面,那麼蘋果很快就焗到焦掉變炭。

我這堆也有一點點焦掉了,請小心的看著他們,不然浪費心機,時間,和材料也。



15 完成!





這是看起來很複雜,

實際非常容易的甜品 (☉∀☉)!

看起來也有模有樣的!

我一向煮的東西都是一堆堆的,

在這個相機先吃的年代,

做做這個應該可以稍為提升世人對我烹飪技巧的評價吧 (☉∀☉)


但因為我很貧窮嘛,

給老公吃時同時給他看照片,

他說:如果碟子再美麗一點就好了!

我說:你要買給我嗎?你覺得家中有多少只碟? / _> \ 


給朋友看,

她說:如果有薄荷葉點綴就更好了!

我說:當然是沒有啦 ^3^


哎,相機先吃的年代,真是艱難啊。

如果有的話,

其實灑上糖霜是會更好看的。

但都是那一句,

我很貧窮啊,當然是沒有糖霜的 ^3^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