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鬆餅/比司吉麵包/American biscuit



失業人士的特權呢,

就是很多很多時間,想做甚麼都可以 (▰∀◕)ノ

來個新鮮烤焗的美式鬆餅/比司吉麵包/American biscuit,

再煮一個出面餐廳賣很貴的早餐。

失業了,我可以做的事情當然是瘋狂不停煮東西啦。

最近去超市,終於買了最便宜的牛油(奶油)回來!

既然麵粉是如此便宜,

當然是不停的玩麵粉啦 (^ω^)

我是經常都會玩食物的人,但不要緊,

就算煮得很難吃我也從不浪費,

捏著鼻子我也會吃下去的,或者是強迫老公吃掉,

所以我才得到,完全沒有食譜也煮得出還好的食物的經驗呀 〔´∇`〕

就算給我食譜我也是會自己加加減減的,所以有食譜跟沒有食譜也是一樣呀。

今次這個東西也是完全沒有食譜,隨便亂做,但效果很好啊。



名稱:美式鬆餅/比司吉麵包/American biscuit


材料:


份量完全不清楚用了多少,不用問了 〔´∇`〕


1 麵粉(All purpose flour)。


2 牛油(奶油,butter),份量約是麵粉份量的四份之一。


3 鹽。


4 糖。


5 水,想更好吃的話就用奶,我沒有。份量約是麵粉份量的三份之一。


6 泡打粉少許。


做法:


1 隨便拿些麵粉,放泡打粉混合;其實不放也可以,不過沒有那麼鬆軟。放些鹽,牛油有鹽,不想吃太鹹的話不放也可以。放少許糖,不放也可以。

切一大塊牛油下去。牛油的份量約是麵粉份量的四份之一。牛油必需是冰的,如果天氣很熱的話這個很難弄,要不停的把他放回冰格(冷藏庫),保持牛油堅硬。



2 在牛油是堅硬固體的時候,先用刀切小一點,然後用你的手指,不停重覆壓平牛油,混合麵粉的動作。

廣東話很好用的,就是捽。這麼一說就容易明白啦。這個動作就是你不停把牛油弄小,然後在牛油的表面沾上麵粉。不停重覆這動作至麵粉和牛油混合體變成麵包屑狀,即是類似這圖般。

這是麵粉包著牛油表面,因為牛油是冰的,是固體,表面有麵粉,不會黏在一起,所以就變成了一堆鬆散的麵包屑狀物體。



3 放入水或奶,份量約是麵粉份量的三份之一,自行調節。總之你放入水後把他弄成一團啦。

我這個是比較乾身的,但我看人家西方人食譜可以是乾身也可以是像糊狀的,只是個人喜好,沒有關係。



4 搓成你喜歡的形狀。因為我搓到最後牛油都開始溶了,黏著我的手,所以我隨便弄成一堆堆就算了,沒關係的,沒那麼好看而已。



5 二百度焗大約十五分鐘,完成!



後來再多做了一次。有時間可以多做一點麵團,放冰格,想吃時拿出來焗就好。



其實說了這麼久,這個東西基本上就是香港肯X雞早餐在賣的鬆餅啦!

不過肯X雞的鬆餅有放糖漿在表面,所以是甜的。

從前香港肯X雞早餐有個鹹的鬆餅,那個好吃啊。

另外這東西的做法基本上跟英國的司康餅/Scone 是一樣的,

即是有很多人現在喜歡吃英式下午茶那個東西!

英式美式鬆餅的分別基本上只是吃法有差,

美式多是早餐吃的,和有時候會加上有肉的奶油白汁吃。

英式就是塗上果醬,加上另一種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來吃。

我自己喜歡吃鹹的,但其實我沒有吃過英式下午茶(哪有錢,你老闆)

所以是未吃過甜的,應該也很好吃吧。

留言